用逐格動畫,進入奇幻童趣的咖哩世界: 布咕咖啡 Boogoo Cafe ── 《百飲募集》 VOL.2

Editor's Note
《百飲募集》第二集要帶大家去一間「被咖哩店耽誤的咖啡廳」,團隊用逐格動畫,運用其逗趣可愛的視覺呈現方式,演繹咖哩世界的美妙與繽紛!

這次百飲拍攝的店家「布咕咖啡 Boogoo」,它位在狹窄靜謐的巷弄中,在午後有溫煦的陽光灑入,更難得的是,店面原本是一間民國 38 年就建成的老屋,為了結構安全做了許多取捨,但裝潢依然俐落亮眼:靛藍色牆面與木紋桌地交織,磁制純白飛鳥點綴,有天空翱翔的遼闊氛圍,即便桌數不少也不感壅擠。

但 Boogoo 可愛呆萌的外表下,有著「重食咖啡廳」的靈魂:咖哩份量壯闊,豬排半張臉大,唐揚雞、牛肋條也給得大方,如此不夠,還能用銅板價加倍份量,也有顧客直言:「這是被咖啡廳耽誤的咖哩店!」

以逐格動畫,描繪奇幻的咖哩世界

「咖哩」的細膩,由無數渺小的元素匯集而成:大量蔬果熬出鮮甜湯底,再以香料豐富出多層次的濃郁滋味,辛甘之間的平衡,成就一鍋咖哩的底蘊,酥脆噴汁的肉食點睛,配料華麗,入口即在舌尖上奏鳴一齣交響曲。

在前期規劃時,便留意到這次團隊成員想嘗試特別的表現方式,經過一番討論,決定使用「逐格動畫 Stop-motion Animation」的方式,運用食材勾勒出咖哩多層次的細膩精細,也增添了趣味性,雖然不算是很新的技法,但用在百飲這樣餐飲的動態拍攝上卻很新鮮。

在影片後期則加上「動態圖形 Motion Graphics」作為點綴的特效,俏皮的插圖、生動流暢的動作線條,讓原本按部就班的逐格動畫,變得更活靈活現,多了天真奇幻的童趣氛圍!其實一開始也糾結是否要以這麼費工的方式呈現,但最終用精彩豐富的畫片,完成了我們對於咖哩世界的想像,就知道這些用心是值得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舌尖上的攝影師 Nick(@nick0968p)分享的貼文 張貼

返璞歸真,拍出萌芽的戀愛感

平面拍攝上,主要情境設定為雙人用餐畫面,我留意到 Boogoo 的餐盤頗有意思,是半圓形的造型,擺在一塊可以組成圓弧的造型,有可愛的親密感,像極了剛剛萌芽的愛情;且這個視角的好處是帶入感強,可以讓人身歷其境的置身其中,我個人一直都很愛這樣的畫面。

這次沒有玩弄複雜的燈法或是過多的道具佈景,撇除複雜的設定,反而更能讓我的專注力集中在食物和人的關係上,其實,拍攝過這麼多間餐廳後,漸漸有返璞歸真的心境。

INFO:Boogoo Cafe 布咕咖啡
營業時間|12:00 – 20:00
電話|(02)2718 – 228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120 巷 19 號
更多關於《百飲募集》: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不可轉載
舌尖上的攝影師
透過攝影企劃力,讓更多值得的餐飲事被看見。
透過攝影企劃力,讓更多值得的餐飲事被看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