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8.2020

體驗歐美近年流行的「流動畫」:調出喜歡的顏色,讓你美麗的靈魂自由地去吧!

Editor's Note
很多人不敢嘗試畫畫,正因為沒有自信能勾勒出寫真的線條、令人驚豔的畫作,若你也是這樣的話,或許可以試試:「流動畫」,一種沒有既定形式,只需要憑藉的喜歡的顏料,隨心所欲的揮灑創作,展現自己心底模樣的繪畫方式!

近幾年來,歐美相當流行一種繪畫體驗活動 ——「流動畫」,用壓克力顏料加入助流劑,再將顏料倒在畫板上,形成獨特美感的流體繪畫。不需要繪畫基礎,甚至不需要畫筆,只要有材料,任何人都可以輕易上手,而且由於顏料的流體性質, 每個人創作出來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講究失敗或成功 。VidaOrange 編輯特別為你整理推薦 3 個流體畫活動,讓你從中體驗簡單的療癒感。

1. Wenjung Art 李玟蓉

熱愛旅行的李玟蓉(Coco),畢業之後就投入航空公司的工作,利用工作機會前往世界各地,並用畫筆紀錄當下的觀察與感受。她曾到美國半年,與當地的藝術家交流學習,自學創作壓克力畫,現在為全職的藝術家。

畫畫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能,它是一種抒發一種紀錄,一種情感的流露,無關美醜也無所謂好壞。

我們的畫畫課也就是保持這種精神,希望大家跳脫學制美術課的概念,好好享受在當下我們與色彩之間的關係。

李玟蓉的流動畫課程有兩個系列:「蝴蝶與花」及「海洋系列」。「蝴蝶與花」會配上三幅細長形的畫布,強調色彩與留白之間的細膩紋理,完成作品後可以三幅擺在一起,也可以單獨欣賞,呈現不同的流動氛圍。

「海洋系列」則是從「海」的經驗出發,運用顏料創造出每個人心中獨一無二的那片海洋,可能是波濤洶湧,也可能是平靜安詳。

創作過程就像做實驗一樣,每一次都無法預期成果會是什麼樣子。可以一個人,也可以跟另一半、親朋好友一起來體驗,像是李玟蓉就曾分享 :「情侶可以創作兩個人能連在一起的作品, 我們一起用了相近的顏色,再各自表現,但始終肩併著,就像我們的畫一樣。」

更多資訊|Facebook流動畫課程

2. 悠米 x 畫畫生活

就讀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碩士的 Connie 原本是以家教接案為主,後來將悠米 x 畫畫生活與咖啡廳結合,變成兼具藝術與美食的複合空間,不僅可以在此學到繪畫技巧,也可以放鬆地喝杯咖啡,為生活注入不一樣的藝術感受。

畫畫是件開心的事,但 Connie 了解,很多人因為兒時挫折的學習經驗,讓我們不再拿起筆畫畫;又或是忙碌的工作,使生活失去屬於自己的休閒時間。

若你願意再次拿起筆,我們將一步步帶領你,再次把你腦中的創意釋放吧。

「一邊畫圖一邊喝咖啡是我們的最高原則。」悠米 x 畫畫生活提供油畫與流動畫課程,而 Connie 說 流動畫就是「一種不會畫畫的人都可以創作的方式, 調出你喜歡的顏色,就讓他自由地去吧!」

更多資訊|流動畫課程

3. 丹增準秘・靈氣&流動藝術療癒

在台灣出生長大,曾赴法國巴黎求學的丹增準秘(Tenzin Dronme),現在是流動藝術家。

「宇宙是無限的,流動藝術亦如此。」流動畫的流動性質,讓藝術增添了無限想像,就像沒有任何人的流動畫作會跟你的相同,丹增準秘也從中得到對於人生的 感悟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會跟另外一個人完全相同。讓自己靜下來吧,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無與倫比的美麗。」

跟自己的靈魂來一場邂逅吧。言語無法表達的,就用藝術,聽聽他/她想告訴你些什麼,說說你們的心底話。You are loved and you are never alone.

丹增準秘認為 ,流動藝術的過程就像是場「動態冥想」,只要跟隨直覺,透過雙手,就能將內心的想法與感受呈現在畫布上,每一次的創作,都是一場自我對話的療癒旅程。

更多資訊|流動畫課程

文 Text| 翁筠茜
圖 Photo|Wenjung Art 李玟蓉悠米 x 畫畫生活丹增準秘・靈氣 & 流動藝術療癒
原文出處|【畫畫是情感的流露】體驗歐美近年流行的「流動畫」:調出你喜歡的顏色,就讓他自由地去吧!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