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6.2019

近看色彩點點,遠看絢麗斑斕的風景畫,一切用色都恰當的印象派

Editor's Note
來自加拿大的藝術家 Holly Ann Friesen,善於將多個大小不一的色彩原點變作構成畫作的元件,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印象風景畫,印象派之所以讓人驚艷是源自於看到畫作時第一時間的衝擊感,彷彿都能說出現實生活中的某一段記憶你曾看過那個場景及光影。

我是個印象派狂熱份子,每每看到那種帶有光暈模糊感的畫作都會讓我非常迷戀,事實上印象派分有很多種派系及風格,來自加拿大的藝術家 Holly Ann Friesen,善於將多個大小不一的色彩原點變作構成畫作的元件,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印象風景畫,後來我才發現自己喜歡的印象派是來自於看到畫作時第一時間的衝擊感,你彷彿都能說出在現實生活中的某一段記憶曾看過那個場景及光影。

各色的圓點組合,遠看竟然成了樹林中的光影,好像都可以看到陽光在林葉間跳動

藍色的原點色塊和各種層次的綠色組成湖畔旁的針葉林,閉上眼就有風吹來

Holly Ann Friesen 原本是一位從事遺傳學領域的科學研究員,在國外專訪中她曾提到,因為研究員的工作領域中需要運用大量的創造力和抽象概念執行一個個檢驗過程,她投入到藝術創作後,也將相同的概念應用到藝術實踐中,由微觀和宏觀的角度來確認要創作的主題,細緻的創作出我們看到如數個光點構成的一幅幅自然畫作。

明明細看就是各種顏色的綠點、白點、灰點,遠看就成了躺在大樹下仰望的視角

早期的風格是由較大的色塊構成,遠看一樣是美麗的樹林

神奇的是沒有一個顏色不合時宜,自然又有生命力

看著 Holly Ann Friesen 的畫作總讓我嘖嘖稱奇,會有一種你給我同樣的工具、顏料,再告訴我怎麼畫一個個圓點,我知道我也還是畫不出來,而且有些看似突兀的色彩,卻都能在這四方的畫框世界裡怡然自得,並帶給欣賞的人一種大自然的恬靜,喜歡這類型的印象畫派,就快去官網看更多畫作及 Instagram 追蹤她吧!

更多關於 Holly Ann:
官網
Instagram

不可轉載
Chris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從別人身上得到多少,而是為別人付出多少。」——《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