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一次的人間仙境,美得不可思議的奧地利小鎮哈修哈特!

Editor's Note
1997 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奧地利小鎮 Hallstatt,是一個因「鹽礦」致富的村落,現今以美到不可言喻的景色聞名,也是許多人列為一生必去一次的人間仙境。

「你到過人間仙境嗎?想像中,那是什麼樣子的地方呢?」帶著滿滿的好奇與疑惑,來到了位於奧地利的哈修塔特 Hallstatt,在這個被譽為「一生必去的人間仙境」,我找到了答案。

1997 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 Hallstatt,是一個因「鹽礦」致富的村落,現今以美到不可言喻的景色聞名。

美得如詩如畫的風景
被一整片白雪覆蓋的冬景 Hallstatt

想要一訪人間仙境可不容易,除非是自駕,否則都得換上火車、巴士、船等等幾項交通工具,在群山中一圈又一圈的繞著蜿蜒的山路,經歷一番辛苦跋涉才能如願抵達。不過,所有交通上的辛苦疲憊,在踏上船的那刻起,頓然全失。此起彼落的驚呼聲交雜著各種語言,不用翻譯,那一定都是在讚嘆著 Hallstatt 的超然景色。還沒抵達目的地,我便已滿心期待著!

Hallstatt 的屋舍各個充滿特色,溫暖的色調與新鮮的花朵點綴出小鎮的溫馨與活力

下了船,映入眼簾的是一幢幢的歐式小屋沿著山群聚著,不甚整齊卻交疊出它獨特的樣貌,和背後的群山在波光粼粼的清澈湖面構成絕美仙境的完美畫面。夏季鮮明的山嵐與湖景,冬季一片雪白景色如童話故事般的夢幻,任何時候到 Hallstatt 都是一幅美麗的畫。「幫我拍張照吧!」當然好,在這裡相機倒著拍也是一張張絕美的明信片!

像是世外桃源般,每個人都悠閒的享受其中

享受著村落裡的寧靜氛圍,漫步在村落裡,每一步都是奢侈的幸福。「我們好像迷路了!」妳有點懊惱的看著我,在這裡每一條路似乎都是一條通往秘境的小路,在這裡不需要網路與地圖,憑著單純的直覺,盡情的探險,每個角落往往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肚子餓時,隨便找家餐廳,試試這裡的特產——烤鱒魚吧!選個湖畔旁的座位,看著湖中的天鵝悠游,微風徐徐吹來搭配著撒落在身上的陽光,嘴裡吃著鮮美的鱒魚,耳邊似乎同時揚起了舒伯特那首〈鱒魚〉的輕快節奏,就這樣欣賞著湖景、吃著美食,「天堂不過也就如此吧!」妳笑著對我說。看著那暖烘烘的微笑與散著幸福氣息的妳,我想是吧!

無論怎麼拍每個角度都是絕佳構圖的風景

來到 Hallstatt 除了欣賞美景外,絕對不能錯過「鹽礦」導覽行程。搭乘纜車前往山中,來到了鹽坑,將實際走訪體驗當年那些挖礦採鹽的工人們的日常。團體的導覽行程配上專業的解說員,把 Hallstatt 的歷史與鹽礦產業細細說明,在低溫狹小又昏暗的礦坑裡,坐在搖搖晃晃的採礦列車上,恍惚間,那些剛聽完的故事似乎在眼前一幕幕上演著……。

鹽坑內的鹽燈
鹽礦導覽,在狹窄昏暗冰冷的隧道聽著解說,更能身歷其境體驗當年的挖礦艱辛

是不是該把 Hallstatt 列入一生必去的其中一個景點呢?不要猶豫太久,從 2020 年開始,Hallstatt 會開始管制每年到訪的旅客數,需要購買門票,同時門票也有數量限制,另外進城的巴士數量上限為一年 1.3 萬輛。為了維護人間仙境,管制絕對是必要的,這樣才能讓每個到訪的人都看到最完美的 Hallstatt 呀!

圖片來源:部分由作者拍攝,部分為 Unsplash

不可轉載
旅美女孩 Peggy in the U.S.
哈囉!我是珮姬之前正職為外商公司的行銷現在定居📍New Jersey, U.S.沒事的時候喜歡拍拍照、寫寫文章、到處旅行。擅長書寫旅行、女生議題、感情相關文章
哈囉!我是珮姬之前正職為外商公司的行銷現在定居📍New Jersey, U.S.沒事的時候喜歡拍拍照、寫寫文章、到處旅行。擅長書寫旅行、女生議題、感情相關文章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