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現代人打氣 「微型便當手錶」,讓你再忙也補足均衡養分!

Editor's Note
日本的創意廣告總是讓人驚豔,透過這則短片,可以看到日本人做事時對於極致的堅持,也可以讓我們學到,即使是再平凡的事物,透過發揮想像力,一切都能驚奇又有趣。

近期在網路上經常能看到一則日本的短片,一名站在手扶梯上,西裝筆挺的男人舉起左手,翻開手腕上手錶的鏡面,按下側邊的按鈕,竟然出現一雙筷子,男人一邊直走,一邊夾取手錶上的東西送入口中,原來手錶裡頭居然是他的便當!

雖然便當手錶只是一個象徵性的形象廣告,並不會實際販售,但廣告製作過程還是令人驚艷。首先由手錶匠人製作出手錶;醫美醫師用手術刀精心切割蔬菜;中華料理廚師細心料理;最後由模型師一一將料理過的食材擺設在手錶上。

專職修理手錶的匠人
醫美醫師用手術刀切青椒
食物雕花是這位中華料理廚師的強項,並透過放大鏡來料理
最後由微型模型師仔細地將食材擺設好

這則短片其實是日本販售種苗的公司紀念創業 180 周年,為有機蔬果種子系列商品而製作的廣告。因應現代人因為生活忙碌,飲食經常不均衡,像是不吃早餐,邊工作邊啃麵包,或是深夜裡只為了填飽肚子而吃的泡麵,種苗公司希望缺乏營養的現代人,透過迷你的種子們,在未來可以更充足地獲得養分,這樣的理想就以直徑 3 公分的便當手錶來象徵。

忙碌的上班族只能在搭車的空檔時間乾啃麵包
世界最小的便當,直徑只有 3 公分

而這個系列有機種子名為「 phyto rich 」,phyto 在希臘文是植物的意思,rich 則代表新系列的有機種子將會比以往的蔬果品種營養更豐富。

phyto 除了植物的意思外,發音近似 fight 加油,為忙碌的現代人打氣

日本的廣告總是創意滿點又吸睛,看似無厘頭,質感卻又無可挑剔,了解背後的創作故事之後,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發想能力!

圖片來自短片截圖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