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 USB、吐司麵包寢具,集合食物創意企劃的 Kakamu 超級市場

Editor's Note
募資平台很多種,日本的各務兄弟首創了以「食物」為主題的募資平台,突破了一般人對於群眾募資的想像,並運用食物的「記憶點」去分類,讓大眾更能去連結企畫想傳遞的意義,並讓使用者看到如何用創意發想打破一般人對於募資平台的想像。

大家都知道募資平台,那有看過以「食物」為主題的募資平台嗎?日本的一個募資平台「Kakamu 超級市場」(スーパーマーケットカカム),蒐集許多有關「食物」作品,將概念放在平台上,就來一探究竟這個網站有什麼特別的吧!

網站的主視覺也相當可愛、活潑

「Kakamu(各務)」是集資平台創辦人的姓氏,這個平台是兩個興趣、喜好完全不同的兄弟倆一手建立,哥哥負責整體的視覺設計,弟弟則是網頁工程師,這個網站的目的是希望各種有關食物的點子能夠在這個平台上被看見,食物在每個人腦海中都有不一樣的記憶,將這些神奇的點子呈現出來是各務兄弟想要帶給大家的。

各務兄弟,戴眼鏡的是哥哥,比較高的是弟弟
網站上可以看到各種以食物為題材的創意提案

食物是一個大項目,他們透過對於「食物的記憶點」去分類項目:顏色的記憶(番茄是紅的)、形象的記憶(鬆餅通常會疊成一大塊)、文化的記憶(吃爆米花就會想到看電影)、觸感的記憶(麵包是蓬鬆的、軟糖是軟的)等類別,將提案進行分組,網頁上也會顯示哪些是成功實體化的案子。

用食材的記憶來分類這些創意
紅色標是已經商品化,藍色標則否

網站介面會顯示流量(PV),統計哪一個企劃最多人看,也有當日的流量排行榜,越多人看就越有機會實體化成為商品,各務超級市場會將流量最好的優先放入商品化,如果看到某個提案感到很有興趣,也可以寄信給他們一同協助商品化。

超擬真的玉米 USB(仍在提案階段)

以下來分享一些成功商品化的食品企劃,讓大家看看這些神奇的商品長什麼樣子。

吐司麵包床組

這個提案超過 10 萬人以上瀏覽,不只可以躺在又大又厚的吐司麵包上,還能抱著番茄、小黃瓜等抱枕,將起司和生菜當作棉被,躺在上面仿佛就讓自己成為吐司的配料之一。

生菜吐司組合
披薩吐司組合

香蕉皮抹布

看到香蕉皮就會聯想到踩下去會滑倒,這個企劃將抹布的造型變成香蕉皮,放在地上彷彿就像是陷阱一樣,仔細看卻是擦地板的抹布。

除了造型特別外,它還是有抹布該有的功能
放在地上很像是真的一樣

豆莢眼鏡

這個豆莢眼鏡是跟廠商合作的實體化產品,為了呈現出豆莢的形狀,它的眼鏡盒上甚至有絨毛,就像是真的豆莢一樣,而眼鏡框也是豆子的形狀。

與 edamawear 合作的豆莢眼鏡
豆莢眼鏡的樣子

各務兄弟將「食物」的概念,透過集資平台發揚光大,五花八門的創意提案和實體化商品,也讓我們不得不佩服這樣的發想能夠如此成功。

想看到更多的商品企劃,可以前往他們的網站IG 看看喔。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