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2.2019

當整個世界只剩下一隻手跟手機,反映社會現象的驚人攝影之作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依賴程度越來越強,在街上、通勤,甚至是在家裡,都會身不離手機,攝影師 Kamil Kotarba 做了一系列的攝影主題《Hide and Seek》,透過影像來傳遞這個訊息,讓大家意識到自己默默地陷入了科技冷漠之中。

攝影作品《Hide and Seek》
攝影作品《Hide and Seek》

在 Kamil 的作品中,背景都是日常生活會遇到的,像是客廳的沙發上、課堂教室中、候車的月台,而這些背景都很單一、空曠,只有一隻懸空的手在照片中,以及一支手機,色調也偏灰暗,彷彿間接暗示我們這樣的行為對於現代人來說是很負面的,也能感受到人的意象和溫度默默地流失。

2
教室中雖然有很多人,但每個人只專注在手機上
3
在月台上等車,低頭用手機顯得孤身一人
5
在搭車時也都用著手機,縮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

科技帶給我們方便,透過一台小小的行動裝置可以讓我們知道天下大小事,但卻不能讓我們去體會人際關係的溫度,專注在小小的手機螢幕裡,讓我們忘記了與人相處時的喜怒哀樂,也讓我們反思起自己,是不是也成為了這樣的人。

4
即使是在電影院,不少人還是會轉移注意到自己的手機上
6
連上廁所的時候都無法放下手機
1
即使在兩個人在餐桌,也各自看著自己的手機

雖然是合成的攝影作品,但不得不說這就是現在社會的真實樣貌,Kmail 或許也是想要將這樣警世的想法傳遞給我們,如果看了這些作品有些感觸,不妨就放下它,好好的去體會周遭生活、親朋好友之間的互動吧!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