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黑鏡》後全新的互動體驗電影,《Minecraft:故事模式》用八位元角色創造全新世界

Netflix 的《黑鏡:潘達斯奈基》用互動式的電影讓觀眾邊玩邊理解劇情,知名的遊戲廠牌《Minecraft》,也在 Netflix 平台上推出了屬於它們自己的互動式體驗影集-《Minecraft:故事模式》,讓觀眾自己決定要不要拯救夥伴、怎麼突破敵人包圍,通通由觀眾自己決定。

apps.10314.13510798886691332.b6e423d0-3554-4c53-bd81-7409ebfdca73
《Minecraft:故事模式》透過互動式劇情帶來全新體驗

《Minecraft》系列的特色是以八位元像素組成的世界,這個世界中每個元素都是由方塊所組成,透過製作團隊的創意將不同顏色和功能的方塊組合成為不一樣的道具、裝飾或建築物,不論是城堡的花紋、牆上的樓梯、啟動陷阱的開關等,都可以看到他們怎麼將方塊排列成全新的樣子。

minecraft-story-mode-1212x682
從影集中的每一個角色、道具的設計,可以看出製作團隊運用方塊創造的巧思

為了避免觀眾不了解這個影集該如何操作進行,在一開始進行時,也不乏教學模式讓觀眾可以理解整個流程,讓影集變得更像是一款遊戲,《Minecraft:故事模式》在劇情設計上,也不會為了追求遊戲的實感,塞入過多的選項破壞觀眾看影集的節奏,只有在關鍵的環節讓人做出選擇。

未命名2
影集一開始的教學模式讓觀眾更能進入體驗(Netflix 影片截圖)

每當主角們遇到困難時,劇情都會提供不同的選項讓人做選擇,角色之間的互動也會影像劇情的走向,而一部影集的長度足以讓製作團隊為每個選擇做鋪陳,到結尾也可以讓觀眾了解自己之前的選擇是如何改變了自己的結局。

未命名
劇情中需選擇不同的方法來突破重圍(Netflix 影片截圖)

互動式體驗劇情模糊了影像和遊戲的邊界,也讓觀眾能夠用這樣的方式沉浸在劇情中,未來或許會有更多互動形式的影片出現,漸漸地改變影視圈的生態。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