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犁咖啡廳精選,一個人也能享受寧靜的午後時光

自從成為編輯之後,更多時間需要專注在與自己工作,除了在辦公室之外,找到能夠靜下心來打文章的咖啡廳,也變成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無形之中,也默默蒐集了幾家口袋名單。就我自己來說,很喜歡六張犁附近的環境,不僅捷運交通便利,也是許多特色小店的聚集地,可以隨著自己的當天的心情選擇不同的咖啡廳。

photo-1485182708500-e8f1f318ba72

苔毛咖啡 – 巷弄中的世外桃源

位在家興街巷弄裡的苔毛沒有招牌,若稍不注意就會錯過這家隱密的咖啡廳。外頭的木門隔絕外頭城市的喧囂,像是來到了另個幽靜的現代三合院,往右看有一桌戶外座位,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坐在外頭曬太陽。

內部採用的是自然光,大片的落地光讓陽光灑入室內,讓人工作起來特別有衝勁。我特別喜歡在平日下午來苔毛工作,像是咖啡界中的圖書館,因為這裡多數客人都自帶筆電,大家都很有默契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不太會有吵雜的聊天聲,就連店員的動作跟語調也都輕聲細語,跟店內的氣氛相符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relax(@trelax_)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 345 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2:00 – 19:00、 週六-日 12:00 – 21:00
聯絡電話|(02)8732 – 6261

老木咖啡 – 夜貓子的聚集地

第一次走進老木咖啡給我的感覺是溫暖的,不會讓你覺得有距離感,從店員親切的互動到木頭的裝潢環境,就像回到家裡一樣輕鬆自在,老木咖啡就像是附近街訪鄰居都會固定拜訪的店家。店內也有飼養幾隻小貓,他們會不時與你互動,甚至跳上桌向你撒嬌,不自覺會暫時擱下手邊的工作,陪這些毛小孩玩,忙裏偷閒。

如果你是夜貓子,喜歡在半夜工作,卻又不想關在家裡,老木咖啡正是第一選擇,這邊週五、週六會延長營業時間到凌晨一點,到了晚間的咖啡廳又多了一份慵懶的氛圍,可以點上一瓶啤酒或是溫暖的茶,繼續尚未趕工完的工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𓆝𓆟𓆞(@wendie.y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 119 巷 11 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 – 21:30 (週五、六營業至凌晨一點)
聯絡電話|(02)2735 – 6185

波浮咖啡 – 悠閒的歐式早午餐

波浮咖啡的空間不大,三張簡單的木桌,和外面的戶外座位,加起來大約只能容納十人,在座位區靠牆的書櫃擺滿各式各樣的書籍,從小說、散文、設計應有盡有,當我工作告一段落時,都會拿起裡面的書籍翻閱,讓腦袋稍微休息一下。

波浮咖啡給人一種澳洲新式早午餐的氛圍,菜單主要販賣現榨果汁、新鮮優格、手工三明治,很適合當作健康早餐的新選擇,裡面我尤其喜歡每日特餐的燉牛肉,早餐吃牛肉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太負擔,不過波浮的特點就是沒有太多的調味,食材新鮮也吃得到食物原先的味道,而配菜裡面包含蔬菜、水果、麵包,將所有飲養一次補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indergraphy(@kindergraph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227 巷 4 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9:00(週三公休)
聯絡電話|(02) 2736 – 2876

六張犁可說是特色咖啡廳的集散地,距離捷運站徒步不到十分鐘,每走幾步路就能發現特色小店家,雖然每家店的風格不同,但同像都有種能讓人靜下心來的氛圍,特別安靜能夠集中注意力,適合在這裡面浩上整個下午工作。假如還在煩惱去哪尋找安靜的咖啡廳,不如下次就來六張犁周圍探險吧。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