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6.2019

貓奴假日來這裡!就讓元綺的「橘寶繪本原畫展」療癒心靈

元綺,一個嬌小的女生,有著溫暖的靈魂;畫畫,是她的興趣,也是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與其追求高超的技巧,她更願意在畫作中投入情緒與想法,賦予一幅畫全新的生命力。

畢業後曾擔任美術館導覽員以及兒童美術老師的她,開始接觸多元的創作方式,發現繪本創作很適合自己。去年元綺總共出版了五本繪本,也參與各種展覽,把握能讓大家更認識自己的機會。也因為如此,「橘寶繪本原畫展」誕生,將帶領大家深入繪本的原畫,細細品嚐元綺的繪畫過程。

DSC06931
原畫展在「茶筆巷文具生活」展出。

一個磨合與接納的故事:《橘寶的新妹妹》

家裡有養毛孩的人們,你的毛孩是否經歷過要接納新成員的磨合期?《橘寶的新妹妹》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胖胖的橘寶原本過著快樂的日子,獨享主人全部的愛,還有全部的零食,直到有一天,妹妹卡荳出現了,橘寶不再是家裡唯一的寶貝,他們會經過什麼樣的磨合過程,成為相親相愛的兩隻貓咪呢?

螢幕快照 2019-03-25 上午12.00.29
橘寶最後接受了妹妹卡荳。

其實這個故事的靈感就是從元綺養的兩隻貓咪而來,故事中的橘寶和卡荳是參考家裡的小貓茶茶和大貓蓾蓾當角色原型。茶茶剛來到家裡的時候,蓾蓾很討厭她,會隔著籠子對生氣或打她,但茶茶不在意,反而一心想跟姐姐當朋友,還會翻肚撒嬌,最後蓾蓾接受了茶茶,吃飯的時候甚至會讓茶茶先吃 ,而且天天膩在一起,感情好得不得了呢!

55532060_2748769175163737_7313254347788255232_n
元綺養的兩隻貓咪,茶茶和蓾蓾。

家庭常常會出現新成員,如果大家都能用更開闊的心胸,試著了解彼此、欣賞對方的優點,生活應該會更加美好,也許親密的家人就從這裡開始的吧!這就是這本繪本想告傳遞給大家的事。

「被邀請參展是難能可貴的事。」

「橘寶繪本原畫展」將展出繪本的原畫總共 17 幅以及手稿數張,希望任何一位讀者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都能會心一笑。這次展覽承襲《橘寶的新妹妹》的創作,不只展覽空間很美、有店貓,元綺還想把將展出空間特別佈置,讓觀眾一進展場就有療癒的感覺,也將規劃一些現場活動,不管是簽書會、一起畫貓咪,還是一起帶貓來吸,她想在開展當天能帶給人們驚喜,感受滿滿溫暖。

DSC06887
展覽空間很舒適,有冷氣、沙發,也有貓咪。

其實元綺近期十分忙碌,有三個展覽在三月和四月同時需要展出,但是她對每個展覽都投入百分之百地準備,從裱框、做主視覺、邀請卡到開活動頁都由自己一手包辦,因為對元綺來說,能展出自己的作品絕對別具意義。

DSC06933
元綺對於展覽投入許多心力。

「作品就是我的分靈體。」

對元綺來說,原畫展一直是很特別的存在。雖然現在的印刷技術很好,可以印到跟原畫幾乎一樣,但是元綺認為,原作就是有些無法被重現的部分。作者用生命在創作,而創作是作者的生命的一部分,元綺很喜歡觀賞其他作者的原畫展,因為在觀賞原作時,總能有種跟作者心靈相通的感覺,就像元綺說的,對每個創作者來說,作品就是他們的分靈體。

55512063_2109548049139760_7708044000720060416_n
《橘寶的新妹妹》原畫。

「大部分的人都是先從網路上看到我的作品,但用手機看貼文沒幾秒就滑過去了,他們可能知道我、知道我的作品,但就是很表層的知道而已。」

這大概是每個人的通病吧?我們習慣在網路上獲得很多資訊,卻很少深入去認識這些人、這些事,這之中可能也包括了元綺的創作。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就算再忙、再累,元綺也要把握能夠展出的機會,因為只有透過實體的展覽,才可以讓人真正的去「欣賞」作品,因而更認識創作者。

54521843_2044524188999546_231193876180762624_n
《橘寶的新妹妹》原畫。

一張簡單的圖畫,能帶給人們無限想像;一個簡單的故事,能療癒孤單的心靈;一本簡單的繪本,能喚起我們心中的那些想法,這就是創作的魔力與美好。如果你也想感受充滿靈魂的創作,也許元綺的「橘寶繪本原畫展」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橘寶的新妹妹》繪本原畫展

展期|2019/04/02 – 05/07
地點|茶筆巷文具生活(台中市西區昇平街89號)
開放時間|Tue.~Sat. 11:00 ~ 20:00 / Sun. 11:00 ~ 18:00 / Mon. Close
關於 YuanChi 元綺:Facebook / Instagram / 線上作品

不可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