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5.2019

憂鬱旅遊指南,歡迎來到世界上最悲傷的角落

「傷心的話,就來這裡吧」這是澳大利亞藝術家 Damien Rudd 創作的熱門 Instagram「悲傷地形學」Sad topographies 的簡介,他收集全世界地圖上沮喪的感覺來命名的地點。孤獨島、寂寞湖、絕望路、心碎街,這份由美國,加拿大,南極洲和澳大利亞的各種湖泊,河流和山脈構成的名單,無一不喚起了人的絕望和失落。

讓人不禁好奇,Rudd 究竟是如何找到這些杳無人煙的地方呢?「要找到這些地名其實一點都不難,只需在 Google map 打上絕望或傷心等關鍵字,系統就會自動顯示出其他相關結果。」他在一次的訪談中提到,「於是我將這些地名記下來,久而久之就形成一個蠻有趣的搜集。」

Damien Rudd 表示,收集悲傷地名的想法萌生於他穿越家鄉的「絕望山」(Mount Hopeless)時。這是一個旅行家根據它貧瘠的山丘命名的,這種命名方式簡直讓他始料不及。後來,Rudd 發現很多地方的名字都讓人出奇地鬱悶,於是就考慮開始這個項目。「悲傷地形學」絕對是一份憂鬱症患者的旅遊插圖指南。在每一個陰鬱的地名背後,都有一個由神話、歷史、風景、不幸和悲劇交織而成的故事。

澳洲 – Mount Disappointment 失望山

MountDisappointment-02

緬甸 – Lake of No Return 不歸湖

LakeOfNoReturn-02

墨西哥 – Divorce Beach 離婚海岸

DivorceBeach-02

南極 – Deception Island 欺騙之島

DeceptionIsland-02

英國布拉福 – All Alone Road 寂寞之路

AllAlone-02

美國華盛頓州 – Cape Disappointment 失望角

CapeDisappointment-02

美國科羅拉多州 – Lonesome Lake 寂寞之湖

LonesomeLake-02

在 2018 年 ,這個作品變成了一本書,其中收錄了其中 89 個地點,並精確地配上經緯坐標和具體名稱,甚至還給增加一欄「悲傷指數」,增添不少黑色幽默在其中。這個圖集里還增加了法國新秀作家 Cécile Coulon 的註解。Cécile Coulon 以其中的地理因素為原始靈感,根據它們給每張地圖撰寫了簡短的評論,這些文字時而富有啟發,時而令人絕望,使作品增添了一股反諷意味。

雖然地名讓人心寒,看久了其實不禁覺得多少帶點幽默存在,這個帳號深受大家喜愛,有一部分原因大概是因為,看到這些地名可以引起共鳴,或許你現在的生活陷入地低潮,但看完之後會發現其實自己並不寂,因為世界上也有許多人正在經歷跟你一樣的難關,笑一笑或許心情也會稍微好一點。

了解更多:Sadtopographies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腦海中還會浮現這些電影畫面,2019下半年不可錯過的經典電影續集

    如果不認真去算,我們從小到大根本不知道看過了幾部電影,但是在我們腦海中,一定有幾部經典電影,會一直保存在記憶中,就算劇情有些遺忘,當它們出現了新的續集,還是會迫不及待進電影院重溫這些記憶,並且挖掘新的故事內容。在 2019 的下半年,把 ……

  • 放棄哈佛也要來唸的「世界最夢幻大學」—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說到世界上最難進的的大學,大家不免會猜想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或牛津大學等等聽過的名校,很少人會知道位於阿拉伯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才是這個頭銜的最佳代表。 阿布達比分校於 2010 年建立,錄取率僅 1.65 % 遠低於哈佛大學的 ……

  • 森林系美少女插畫家的歡樂動植物星球- 專訪李若昕

    翻開插畫家李若昕的繪本《小班》,第一眼就使人跌進一個藍綠色的森林世界,裡頭充滿靈性和野性的自然之美,運筆隨興、童趣地勾勒出惹人憐愛的小貓頭鷹,彷彿提醒我們,曾身為一個孩子的純真模樣。她的創作總有大量的植物和可愛的小動物,簡約的線條蘊含飽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