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1.2019

來自家人之間,無可取代的愛

對我來說,世界上最無法割捨的一種關係,就叫做「親情」,記得小學時自我介紹或是寫自傳時提到家人,我總是寫:「我有一個很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的我依然還是會這樣回答。

世界上有一種愛,不需要多餘的言語,不需要多餘的表示,只要從日常生活中細細體會,你就會感覺心暖暖的,家人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子,他們總是不吝嗇地給我滿滿的愛,不求回報,只要我永遠好好的。

photo-1518101645466-7795885ff8f8

那份從不休假的早餐

我媽媽工作十分忙碌,在家裡幾乎很少吃到她煮的午餐或晚餐,只有假日偶爾她有空時才可能吃到。媽媽每天七點半出門,有時候可能更早,但她從不會忘記要準備好家中每個人的早餐,老實說,這份早餐並不怎麼豐盛,絕不是像早餐店一般的選擇多樣,也不如其他朋友的賢慧媽媽,能做出一桌的精緻早點,這份早餐就是一顆蛋,一顆水煮蛋,但是一定是顆剝好蛋殼的水煮蛋。

不論媽媽有多麽忙碌,每天早上我都有一顆蛋可以吃,我身邊的同學或朋友總是問:「你怎麼每天都有蛋吃啊?」是啊!就算不是多麽豐盛的早餐,每天早上起床,走到廚房看到媽媽為我準備的水煮蛋,就會覺得自己是多麽幸福的小孩啊!無關乎早餐的美味與否,而是媽媽從沒忘記我們的一份心意,與愛我們的心。

nikola-saliba-1176646-unsplash

是誰在靜靜的偷窺

爸爸在我心目中一直有個崇高的地位,既威嚴又受人景仰,是我們全家人的標竿,但也因為如此,我不會隨便與爸爸開玩笑,和爸爸聊天的話題也比較少,再加上爸爸工作的關係不常在家,相處起來總感覺有些生疏,可能有時候爸爸會不知道和我說什麼,我也不知道要跟爸爸說什麼,也許與爸爸的相處模式比較像老師與學生吧!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爸爸和我的感情好像不是很好,但是我們之間就像是一種非常微妙的關係,即使我爸爸話不多,更不會與我談心,我還是能從很多小細節發現爸爸很努力想要了解我們、想要靠近我們,有時候只是他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罷了。每一次爸爸回到家,只要看到我房間的燈是開的,都會偷偷的打開我的房門,看看我在做什麼,而當我回頭時,他不會和我說什麼話,只是對我淡淡的笑一笑,我也會對他笑一笑。

「爸你回來了喔!」

「沒事,你繼續忙吧!」

短短的對話,但是爸爸想表達的、我想表達的,我們彼此都知道,就這樣,我也感到很滿足了。

photo-1482235225574-c37692835cf3

離開前的擁抱

我的外婆快要邁入九十歲了,以往身體硬朗的她,最近開始也抵抗不了年齡在身體上劃下的痕跡,漸漸的身體出了許多狀況,不只是無法跟我們一起去旅遊,也越來越不喜歡外出走動,有時候為了想看看我們,勉強拖著疲憊的身體來我們家吃飯,但也很快就想要回家,她總是說身體很不舒服,讓我們一家人都感到好心疼。

外婆在離開前,總是會給我跟姐姐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在想,這個擁抱,好像是在跟我們說再見,也是捨不得跟我們說再見,這個擁抱代表的不只因為要離開我們家而說再見,更是在擔心與我們相處的日子越來越少了,不知道還有多少次和我們擁抱的機會,所以更加珍惜,每一次的擁抱都要抱得緊緊的,在擁抱時我能感受到婆婆身上的溫度,也能體會到婆婆滿滿的愛與不捨。

photo-1438962136829-452260720431

人生有很多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可能遇到不同的人,有時候我們有緣分相伴一陣子,有時候我們沒有緣分而分開,但是家人,卻是永遠都會在自己身旁,就算做錯事、遇到任何人生的難關,他們從來不會因此而離開,家人永遠是我最大的依靠,能生在如此充滿愛的家庭,我很幸福,未來我還要加倍的愛他們,一定一定要。

不可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無法不牽掛的羈絆

    十八歲那一年,離開家鄉隻身來到台北讀書,畢業後留在台北工作。說久不長的也過了七年,對於「家」的感覺、關係也轉變了許多。偶爾想家時,我就會打開《愛在頭七天》(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這部電影沈澱心情。第一次看這 ……

  • 埋藏在長女心中,想傾訴已久的心底話

    我是家裡的長女,更是所有親戚中最年長的,隨著年紀增長,當老大的在家中總是要有種「萬事 OK」的成熟度,聽話、懂事、負責任等等的名詞絕對是必備的條件;這些諸加在我身上,各種情況或是煩惱,時而讓我有苦難言,時而又是一種甜蜜的負擔。現在,我想 ……

  • 一起成為更好的大人!受傷的童年,我拒絕延續痛苦

    大多時候我們都認同「家是永遠的避風港」這句話,但有時候家難免也會帶來雷陣雨。父母對於孩子多是關心的,但有時候不經意的行為卻會傷害到我們,甚至不小心「情緒勒索」了小孩。1998 年在美國所發表的童年逆境研究(ACE)指出童年在毒性壓力環境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