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囂都市寧靜的一角,台北巷弄內裡的高質感咖啡廳

如何活得「有質感」是大家近年來追求的一種生活態度,而這也反映在台灣的咖啡廳文化上,店家秉持著自己對生活的定義,用品牌概念經營,更可以從選品窺探店主的品味與主張,感受不同人的生活樣貌。走在台北的巷弄裡不時會經過許多有個性的獨立咖啡廳,仔細觀察會發現從外觀到內部的設計都是店家自有的一套哲學,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幾家俱有獨特美學的咖啡廳,推薦給想暫時遠離都市紛擾的你。

HEXA - 簡約北歐風格

秉持著簡單北歐生活哲學 Less is more ,位於大安區的 HEXA 是一間複合式的咖啡廳及選貨店。 想要帶給大家的不只是物質上的簡約,更是優化步調的生活慨念。建材使用符合簡單概念的水泥,內部裝潢沒有太多華麗的色彩,而是回歸最純樸的純白及灰色調,再以局部黑色點綴出質感。利用自然光影,採用大片的落地窗讓陽光灑落。HEXA 名字取自可重複排列組合的正六角型 – HEAXGON ,不管是在化學上或圖像上都形成沒有空隙的幾何圖案,靈活運用獨特的設計切割概念,讓小小的店面也能呈現寬敞的空間。店內座位數量不多,每張桌上都放置著吸睛的不規則水痕裝飾盤,除作為杯墊外,也可以當作年輕人打卡拍照的道具;而餐飲所使用到的杯盤在選物店也都買得到,讓大家可以把喜愛的生活氛圍帶回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 E X A(@hexataiw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AGCT Apartmemt - 現代工業風格

隱身在溫州街小巷裡的 AGCT ,大多數人最有印象的就是四面大片落地窗,融合溫州街豐富的人文風情以及週遭的綠色街景,店內採用木頭紋理當作裝潢,一走進去可以馬上感受到溫暖舒服的氛圍,適合點一杯咖啡靜靜的耗上一整個下午。如果喜歡牛仔布料的你也可以到店內的選貨區晃晃,有別於一般選貨小物的咖啡廳,這邊賣的是與台灣設計師合作的牛仔褲,他們以城市為發想,設計了許多適合都市人日常的風格,舒服之外也在細節上透露出獨特的風格。有建築背景的創辦人曾翔昱說到:「我希望在這裡人跟空間是有互動的。」AGCT 是四種脫氧核酸的簡稱,是構成 DNA 的基本元素,隨著排列方法的差異造就成絕然不同的生命體, AGCT 回歸生命的起源,與另一位合夥人張鐦方都有室內設計的專業,決定從品牌經營慢慢地做起,並且從中影響對生命的體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hopping Design(@shoppingdesign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 法式古典風格

位在大稻埕的 Modern Mode 是一間百年老房子改建的咖啡廳,保有著老房的原有的樣貌,也添加現代古典元素。推進原木色低調的大門,低調的暗黃燈光配上古典爵士樂,像是走進時光隧道般回到 50 年代的歐洲。女老闆鍾瑤身就很喜歡古典元素,於是將店內打造成記憶中的小巴黎,從裝潢到傢俱擺設,都是她多年來從世界各國搜集來的珍貴收藏。在台灣大多數都會習慣將工作帶至咖啡廳,而對巴黎人來說,一杯咖啡時間則是自我充電的放鬆時刻,於是鍾瑤想把法國的咖啡文化帶進來,讓大家能在她的店裡慢慢的品嚐手中那杯咖啡。Morden Mode 復古、優雅的獨特魅力也反映在櫃子上的手工飾品,這全是與在地設計師合作的古典風格配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郭佩蓉🇹🇼R(@guo_0720)分享的貼文 張貼

 

比起連鎖咖啡廳,我更喜歡這些隱藏在巷弄中的獨立咖啡館,讓自己完全沉靜在店內的氣氛好好充電。每個人對於「質感生活」的定義都不同,所以每家小店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和態度,不過他們的存在都是讓匆忙的人們稍微停下腳步,用咖啡帶給大家片刻的慰藉。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