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1.2018

藝術家 Briahna Wenke 用油畫刮刀,展現出最真實的自我

同樣是油畫,但美國畫家 Briahna Wenke 決定放下畫筆,拿起平常用來當輔助工具的調色刀作畫,在她的人像系列作品 Human Blueprint 中大膽嘗試這種技巧,勾勒出不同於一般畫筆的立體感。

Briahna 的繪畫天分從小就可以看出,她不跟同年齡的小孩在公園玩耍,而是拿著空白筆記本畫著插畫,在 16 歲時就開始跟當地的品牌合作壁畫設計。在大學畢業後開始環遊世界,造訪各個的城市藝術,主修人類學的關係,因此對藝術跟人類之間的關聯特別有興趣,而後現代主義的強烈個人化和極大差異性的藝術風格,成為她日後的創作啟蒙。

調色刀的筆觸渾厚、用色大膽鮮明,比平面繪畫更有張力
調色刀的筆觸渾厚、用色大膽鮮明,比平面繪畫更有張力

6d50bad5349feaeec4e3799893c930d76cb1670c_2200

比起平面的繪畫創作,Briahna 筆觸渾厚,利用大量的色彩,加上微微的立體感,呈現人體應該有的張力跟活力,賦予了這些人像更多的生命力,像把靈魂也畫進去似的。

「我認為這是畫人像最好的展現方式,運用調色刀疊蓋出來的層次感,能夠表達人類多樣多變的性格、樣貌,我們都是由不同的故事、經驗所塑造成今天獨特的個體。」對 Wenke 來說每幅人像畫都是獨一無二,在顏色或是陰影的使用,都會依照模特兒的個性、外型來做發揮。

36f7664a2c4cdc55e903c96bc30f36f5018d53ac_2200

489e52f31afeedef91e49c086fca58d0385c083f_2200

18a5e98fbcfc8e0124ee21fc75e56f6a42e90feb_2200

除了我們表面看到的這些畫,作者更希望透過她的創作,告訴全世界:「我們常常會因為別人的眼光或擔心被批評,而刻意隱藏屬於自己的故事,花了很多時間跟心力,包裝成世俗接受的樣貌。假如大家都有勇氣赤裸裸誠實的面對世界,接受彼此的不完美,這個世界會不會少一點批評,多一點寬容心呢?」

更多 Briahna Wenke 作品:HERE

不可轉載
珊迪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一起探索這個大大的世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