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氣瓶浸於藍海,感受海面下的寧靜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海對我來說是能量的存在,看著汪洋無際的海面隨風波瀾,由遠到近,深到淺相互交疊著不同的藍,有時是蔚藍,有時又是靛藍,根據陽光強度的不同還會看到清澈如碧玉般的海水,每片看似相近卻不相同的海面好像都蘊藏著淨化能力,把我內心深處的擔心、緊張和困惑通通帶走,在海面前可以什麼事都不用做、不用想,只要全心全意的放空。

matt-hardy-562566-unsplash

至今我看過的海也累積不少,但經常一看仍是好幾小時過去,朋友總開玩笑說我就像著了什麼魔,可能隨時會掉進去。但若可以,還真的很想進去看看海面下的世界,而潛水的旅程也因此展開了。

當我們都搭上船後,教練隨即開始介紹大堡礁周邊海域,少不了的海域維護、緊急須知和最重要的潛水教學,詳細講解後接著基本筆試和訓練,僅管教練們各個幽默風趣,仍不忘和我們複習觀念知識並強調潛水的危險性,即便今天是穿戴氣瓶的水肺潛水不比自由潛水困難,但在每個細解依然不能馬乎。

終於,船開到大堡礁中第一個停靠的外堡礁,穿戴好裝備的大家依序投入大海懷抱,而這時若你跟我一樣無潛水證照或有證照但對此海域不熟悉則可選擇 Introductory Diving 由教練帶領,既安全又安心。

anurag-harishchandrakar-272128-unsplash

作為潛水初體驗者,來到大堡礁潛水心中當然有說不完的感動與激動,以前最多只有浮潛的我,現在卻來到夢寐以求的潛水聖地,眼前波光粼粼的美景看得我目不轉睛,直到聽到教練在旁邊大喊我的名字才回過神來。

明明距離船邊沒有幾步路,身上的氣瓶和配重讓我只能緩慢前行,深刻感受到身負重任的感覺啊!當教練確認完我能正確執行水下兩種呼吸方式後,便開始帶領我慢慢潛入海中,雖然無證照最多只能潛入水下二十米,但對初學者來說卻已足夠震撼。

jeremy-bishop-136677-unsplash

來到水面下的二十米就像走進另一空間,讓人驚訝的不是魚群有多繽紛壯觀,也不是珊瑚優美的舞動,而是這些充滿生機的畫面卻顯得格外寂靜,牠們自由卻有秩序的在這海底世界生活著,頓時自己激動的心情也慢慢被平復下來。 

kal-loftus-589746-unsplash

隨著時間過去我們游遍了潛水區域,教練檢查大家氣瓶中的壓力之餘仍不停指引魚和珊瑚給我們看,儘管潛水配備遮住教練三分之二的臉,但依然能感受到他對海洋的熱愛,而這是潛了再多次都不會消失的神情。

回到船上後,由於潛水是需要大量體力的活動,許多人便開始吃東西補充熱量,而我則選擇在前往第二個停靠點的過程中好好欣賞大堡礁海域,捨棄相機和手機而是用雙眼好好記住海上的每一個紋理和浪花,默默進行著我的心靈淨化。

mourad-saadi-739145-unsplash

海就像洗衣精一般,洗滌人們心中複雜的思緒,當你背上氣瓶沈浸於藍海時,你會發現有一種平靜叫海面下的寧靜。

圖片來源:Unsplash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世界這麼大,獨自旅行的路上我來不及孤單

    你不會孤單嗎?你不會無聊嗎?每當被這樣問時,我總是再一次問自己,為什麼在獨自旅行的過程中我曾未感到孤單或無聊呢? 而就在某次的獨自旅行中,我終於發現原因了。 未知的一切讓人來不及無聊 新的地方新的視野新的臉孔,從下飛機那刻起,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