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過最美的海洋,進入德國插畫家 Lara Paulussen 的清澈水域

我對海底世界最早的想像,是來自《小美人魚》這部卡通,紅頭髮的艾莉兒、她最要好的朋友小比目魚、還有那些美麗豐富的魚群,建構起我對海底世界浪漫的憧憬。

最近看到了德國插畫家 Lara Paulussen 的作品,她的作品有細膩的顏色變化,和非常豐富的想像力,我特別喜歡在她的作品裡,所有生物和樂融融,一起健康生活的樣子。

有清澈的水域才會有健康的動物們

Lara 善於捕捉光線,將陽光折射進水面時,水中的漸層畫的好細膩。你看見的這些豐富的熱帶魚群、溫柔的鯨鯊、可愛的水獺,他們都需要乾淨的海洋,才能安穩生活。

 

在水邊漫步的日子

她的創作靈感多來自平常生活的大自然中,她喜歡植物、動物,最常去的地方是植物園。從她的作品中也可以看見她將大自然的所有細節都描繪的很生動,不論是飛鳥掠過湖面的倒影,或是水面反射陽光顯得波光粼粼的樣子,都在她的畫中展現出來了。

 

人類可以與自然和解嗎?

Lara 也畫了一些人類和海洋和平共存的插畫,展現了她對海洋的熱愛和嚮往。海洋的資源是有限的,如果人類繼續貪婪的捕捉過量的魚群、排放那麼多的污染和垃圾,或是總是覺得事不關己,那麼她畫筆下的美麗生態,並沒辦法維持太久,我們很快就會失去他們。

但 Lara 的作品並不是為了批判而存在,她的畫風一直很溫柔,目的是呈現大自然美麗的一面,喚起大家接近大自然的心,而當你越親近大自然,你就越不可能傷害它。

 

更多關於:

Lara Paulussen 網站

 

不可轉載
Yian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