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4.2017

韓國插畫家 Jedit 的海洋:夢想就像地平線,永遠在那裡也永遠到不了

因為地平線一直在那,你想到達那兒,但你永遠到達不了,就是這樣,遙不可及難以放棄。──《神鬼奇航》

在大航海時代,海洋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嚮往,代表著探險、希望、夢想,而對韓國插畫家 jedit 來說 ,海洋或許也是一個夢境。他在 2017 年發起了一個 365 day of daydreams 計劃,每天發布一張他的創作,而且他的作品中經常出現夜晚的星空、龐大的海洋,以及眺望天空和海洋的人。

一起來看看他的超美作品,還有他的夢境吧!

跟著自己的地圖航行

在 jedit 的作品裡,龐大的海洋雖然充滿未知, 但並不可怕,而是充滿想像空間的,而且他的海中也總是有星星,和朝著星星的人。我想到神鬼奇航中,傑克船長有一個羅盤,他可以指向你最嚮往的東西,就像插畫家也總是在追尋那顆閃耀的星星。

每個人心裡的嚮往的地方都不一樣,不需比較,只要看著自己的星星,確定自己的方向。

海洋不是只有一種顏色

原本我想像的大海只有藍色,但看了jedit 的作品之後,才知道在他插畫家善於觀察的眼中,大海其實有各種顏色,落日時和天空一起變成浪漫的粉色、金色、紅色,令人充滿嚮往的海洋,其實千變萬化。

像鯨魚一般勇敢航行

世大運之後,鯨魚對我們來說,就是航向世界的勇氣,對插畫家來說,他的世界也很大,而從海洋「飛上」天空的鯨魚,或許也像他的「daydream」計劃,不論結果如何,最後能不能到達,敢於跨出第一步去實現夢想就很勇敢。

如夢似幻的插畫裡,我們徜徉在一次次的浪漫色彩、飛揚在他精心編排的線條、構圖中。願你我都能因為 Jedit 的畫作,有了更多到達遠方夢想的堅持與勇氣。

不可轉載
Yian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