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個讓「單身生活」更美好的提案,愛自己才能真正的快樂!

人是群體動物,總會喜歡,也更快習慣有人可以陪著你哭笑吵鬧、上山下海。然而學習與自我相處是另外一項課題,有不少人不懂得如何快樂單身,因此結束一段戀情後,馬上投入下一段,反而有可能加速結束,迎來更多的空虛。要知道,單身不等於魯蛇,學會快樂的單身人生,你會發現,其實單身很美好!

1. 一個人,也很好

單身後你會更懂得自身的價值,你會發現,你並非如月亮一般的衛星,只能繞著恆星打轉,反射著太陽的光,你其實就是那顆能夠自我發光發熱的太陽。

2. 重視他人意見,更重視自己感覺

失戀時不免拉著好友們大聊,這時好友們也不乏給出各種建議,但談戀愛的是自己,在聽取好友們建議與諫言時,正視自己心中的感覺。

3. 當個觀察者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當你在一段感情中,愛情是盲目的,你也許會陷入各種盲點,生活也是。真正享受一個人時,你可以學會用不同角度,重新去觀察同樣的生活時,你將會有完全不同的發現與感受。

4. 享受寂靜

單身時,多了很多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世界是忙碌,不停轉動著,除非你特別花一段時間抽離自己,否則很容易忘記「自我」的存在,花一點時間,暫時離開手機、電腦各種電子產品,關上燈,好好的享受一段黑暗的寂靜,你會發現你更容易正視自己的內心,傾聽自己。

5. 與自己對話

朋友在 LINE 群組大聊特聊、你用臉書傳了一段訊息給好久不見的朋友、你寫信與同事確認公事——你一直都在與他人對話,多久好好地與自己對談,理清楚在心裡腦海中奔騰的思緒?失戀時的負面情緒也許還深埋在心中,與自己對話,打開心結,擺脫負面的情緒。

6. 珍惜各種互動

人與人的交集講求「緣分」,單身的你會更珍惜身邊的每一段緣分與交集,而任何的互動都是有趣美好的,別故作自封,打開心胸,正視與每一個人的相處和互動。

7. 避免無意識的消費

可不可以買你的不快樂?可以!但是消費帶來愉悅感並不持久,單身的空虛寂寞也許一時能被填補,但回想起來,可能花了很多無意義的消費,醒悟後反而更空虛,還要面對嚇人的帳單。

8. 創作

不可否認,失戀後的負面情緒是一種很好的靈感,這時你可能有滿滿的靈感可以寫詩寫文章抒發自我;你也可以利用跳舞、畫畫這種創造性的活動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9. 自己看電影

這看似是一件邊緣人才會做的事,其實不然,這是學會善待自己的過程。誰說看電影一定要成雙成對?也沒有人規定不能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只是讓你熟悉,你一個人也可以完成很多事情,並且樂在其中。(仔細想想,其實兩個人去看電影時,多數時間還是自己與螢幕在互看,不是嗎?)

10. 規劃未來

單身時,任何決定只要自己同意就是全數通過。因此現在的你可以重新規劃你的人生,並且大膽去執行,不會有其他疑慮或反對聲浪。

11. 追求「不切實際」

如同前一點提到,單身時,各種表決,只要自己同意即可,那麼你就可以追求各種以前認為是不切實際的計畫。利用現在絕對的自由,不需要妥協任何事,不要害怕,盡情的瘋狂一回,因為現在的你,只需要考慮自己,自己快樂,大家快樂。

12. 貢獻你的時間

單身時,時間突然變多了,就算積極安排了各種課程、活動,還是好多空閒的時間,那就奉獻自己的時間吧!花時間當義工、志工,去幫助其他人,快樂與愛可以以很多不同的形式存在,也可以散播出去給更多人。

另一半不該是讓你及格的 60 分,而是讓你往上加的加分,單身的世界不可怕,怕的是你忘了如何與自己相處,仔細回想,在談第一段戀愛前,我們不都是單身一個人嗎?

文 Text|Erika Sun
圖 Photo|Unsplash
本文經 Vida Orang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12 個讓「單身生活」更美好的提案,當自己快樂了正桃花就會來了!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