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2.2017

沉迷於花朵與水彩的旋渦裡,那一筆一瞬都讓人屏住呼吸

我喜愛水彩與花。

小時候幻想當個漫畫家。這是一個很難完成的夢。隨著年紀的增長,課業的壓力、父母的期望與現實的拉扯會讓人忘卻曾經有過小小的夢。於是退而求其次往語言方向邁進,一直以來學習英文與西班牙文來讓自己立足於現實世界中。

直到有一天,沒上過美術課程也不喜歡花的我,在社群網站上看到一張用水彩呈現的牡丹花。那朵牡丹花柔弱而嬌美,淺嫩的粉紅色花瓣在水彩紙上輕柔飄逸,卻用力撞擊我的心臟,讓我瞬間屏住呼吸。

我開始不能控制自己,每天搜尋有關水彩的知識。曾經對著男友說:「別送我花,我不喜歡!」的我,熱切地穿梭花市,甚至連路邊的小野菊也讓我心跳加速,彷彿談一場與大自然的戀愛。

16819384_1738080769838833_2467742091837767485_o好喜歡粉紅色的洋桔梗

P1110746我很少用鉛筆打稿,所以畫完之前永遠都不知道最後會變成怎樣。

捕捉美麗的代價

水彩畫是一個漫長的創作。不論是哪一種門派,都要面臨的一個問題:濕度的掌握,換言之,你得等水分乾。不論是全乾還是半乾,下筆了之後,就是等待。就算是一朵小花,我可能也要畫上兩個小時。也許是因為我喜歡細緻的畫風,我使用不少重疊法,渲染得少,所以等待的時間更長,常常要等到完全乾透了才能再繼續下筆。

cover澳洲蠟花,可愛又嬌小,卻讓我畫了兩個小時。

如此一來,我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手臂肌肉常常痠痛。剛開始初學畫得非常不滿意,瘋狂的練習,手沒有休息的時間,僵硬疼痛是家常便飯,甚至有時候會發炎!後來漸漸放慢步調,告訴自己必須要休息,多花時間去觀察表現,而不是因為畫得不好心情低落。這樣反而進步的速度變快,也越來越有成就感。

花、水彩與插畫

有人問我,如果要留住花的美好姿態,攝影不是更完美嗎?

的確,攝影很棒,完整呈現花卉真實的模樣。不過,我更喜歡把我眼中的花,用水彩畫出來。那感覺像是我將它們一層一層剝開,揉進腦海中,又用畫筆拼出來。裡面載著我的想像,我重新賦予它們生命,讓它們在紙上盛開。很多人喜歡手繪甜點,我想是同一種心情,記錄生活,把感動畫作永恆。

四款合拍LQ四張製成明信片的畫作,有時候喜歡把它們貼在牆上,看著心情就能開朗起來。

我喜歡水彩與花,想將這種喜愛分享出來,不論是心得技巧或是作品,想把手繪的溫度傳遞出去,希望能帶給人幸福與美好。

不可轉載
好日子 Today is a nice day.
facebook.com/nora.tiand/植物系水彩插畫家 Nora//喜歡植物,熱愛花//對文具充滿熱情//追求綠意與花彩的生活方式//夢想用畫筆建構清新宅風格//花草圍繞的每天都是好日子
facebook.com/nora.tiand/植物系水彩插畫家 Nora//喜歡植物,熱愛花//對文具充滿熱情//追求綠意與花彩的生活方式//夢想用畫筆建構清新宅風格//花草圍繞的每天都是好日子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