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6.2017

台灣插畫家腋毛人的青春記事:學生時代的讀書、戀愛、做夢!

從小學到大學,學生時代最長可以長達 16 年,佔去了人生非常大比例的歲月,也把我們塑造成了獨一無二的自己。學生時代很懵懂、很迷惘、很多愁,但是同時也很單純、很瘋狂、很熱血!

我們讀書、學習、尋找自我然後為夢想鋪路,也會談個戀愛,讓學生時代的青春記憶多了一些酸酸甜甜的滋味,這些綜合起來,長大了之後來檢視一番:我們長成了甚麼樣的人呢?我們喜歡這個自己嗎?

台灣插畫家腋毛人,在自己的臉書粉專上創作了許多一個個獨立的繪本故事,短的 10 多頁,長的有 20 多頁,創作靈感來自於生活周遭,因此總是讓讀者覺得非常貼近自己的心情,也因為她自己還在最黃金的學生生活裡,因此繪製出了許多關於青春記憶、追求夢想以及努力學習的道路上的點點滴滴。

f g h i

節錄自《其實你並不了解我》

「讀書」、「考試」是許多人學生時代一塊辛苦、挫折的記憶。當家人與自己的期望不同,當「唯有讀書高」跟「夢想」相牴觸,家庭革命就會讓青春蒙上一層憂鬱的色彩,這時候最需要的往往是心平氣和的溝通,和設身處地的了解……。

j k l

節錄自《叩叩,你在嗎》

學生時遇到的人通常很美好,感情也很單純,談幾場美麗的戀愛就能為青春時期留下永生難忘的故事!無論是情竇初開,或者是曾受過傷不敢再愛上一個人,能夠讓我們不再防備著自己的的或許不只是時間,而是遇到一個值得讓我們打開心門的那個人。

a b

節錄自《如果當初這樣就好了》

談戀愛也好,考試升學也好,太過年輕的我們缺乏歷練,偏偏人生又有好多好多抉擇,常常面對抉擇的時候猶豫、徬徨,什麼該放棄、甚麼該堅持總讓我們顫抖,害怕後悔也怕失敗,真的好想好想做一個以後的自己會感到驕傲的決定!

c d e

節錄自《腋毛怪》

結果走過了這一切,我們成為了怎麼樣的自己呢?從基礎慢慢學習讓我們長成一個懂得耕耘的人;享受愛與被愛讓我們不會去欺負別人;知識、好朋友讓我們變得豐富、有內涵,這些珍貴的特質往往往是在學生時代養成的,經過這些歲月的洗禮,我們納悶著怎麼樣才是「好」呢?其實,只要我們自己也喜歡自己,就已經足夠了。

一個一個看著腋毛人這些平易近人的文字、插畫小故事,讓人也回想起了以前學生時那些青春、瘋狂的點點滴滴,很懷念那時候的單純、快樂,雖然也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煩惱,跟長大後比起來,連懊惱的事情都變得很可愛、很想念,而這些逗趣的人物造型就好像是自己的寫照一樣!無論現在還是學生正經歷著這一切,又或者我們已經抵達人生的下個階段了,這些記錄著青春、求學的繪本故事都讓塵封在心底的記憶浮了出來,帶給我們溫暖。

更多腋毛人 Yemao: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