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4.2017

球老闆的身份好多個,重要的不是角色跟職位,而是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主修導演畢業的 Ballboss 球老闆(以下皆以球老闆稱)有著一股豪爽堅定的態度與他的言談過程中不需費力揣測,他總是能將每一件事敘述的精準,讓你能夠輕易抓住那個想繼續聽下去的故事線。

畢業後擔任過劇場編導也從事過公務職,當兵時利用空檔寫的劇本一直期望能付出演出,看著那些分鏡圖,畫圖畫著畫著的他想何不就讓它動起來呢?可以用動畫呈現吧?申請了英國的動畫研究所,結果卻在收到入學通知時一併被告知,不好意思我們今年開始動畫所將改為插畫所,家境關係使用公費申請就讀的他無法放棄這樣的機會前往英國就讀。

「我覺得我去了英國之後學到的比較是屬於『研究事情的方法』、『做事的方法』,在碩班的時候不會是硬要你做出結論,而是用邏輯思考撕開核心的真正價值。」球老闆這麼說,並開始與我討論他曾與李安共事『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合作過程,藉著這個機會他告訴我劇場及電影的差異,「其實就是團隊規模大小及分工的不同,但電影與劇場的邏輯是息息相關,這麼說好了如果要呈現千軍萬馬的場景,在電影我需要多位演員及強大的動畫後製,可是在劇場舞台上一個演員一個道具我就能讓你感受到千軍萬馬的意境。」

5216521_orig

在『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團隊中為副導組的球老闆擔任臨時演員選角及演員配置等職務,他告訴我這次的經驗中最可貴的是如何與其他單位溝通,並提供出適合的人選讓整個組織運行順暢。

我很喜歡球老闆的針頭先生繪本,大綱內容是敘述一個禿了頭的男子追逐一枚硬幣,而停在一間別緻的理髮店前的有趣故事,最令人驚奇的是球老闆真的讓繪本上的故事浮出書本,呈現在現實生活中了!就在去年的勤美誠品門口,他將會本內容的理髮廳原封不動地搬了出來,而且是一間真的可以進去消費剪髮的理髮廳,整間快閃店的裝潢都是依照繪本的樣貌設計,內部也掛了球老闆的插畫創作讓人可以透過快閃店更加認識這位有趣的劇場導演暨插畫家!

dsc08010-658x439

每一次擔任不同的角色,無論是劇場導演、策展人或是插畫家,球老闆總是能用他特別的人生經驗搭配獨到的見解,創作出許多有趣的創作、吸引人的故事,與球老闆的認識後,在他身上我看到人生中真正重要的從來不是職稱頭銜,而是你是否正熱愛自己所做的事情。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