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4.2017

令人會心一笑的插畫》世界上就分兩種人,你該不會設了很多個鬧鐘吧?

怎麼可能一叫就醒,早上我可是設了五個鬧鐘才起床呢!(自豪)

人家都說一種米養百樣人,非此即彼的二分法也令人為之詬病,但事實上,從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就能發現,不管是內向外向、social 孤僻、整潔邋遢,人類的行為不外乎兩種。

還是不想承認嗎?

2 Kinds of People 近期受到熱烈討論,創作者在 Tumblr 上不定期更新他眼中的「兩種人」。以簡單俐落、色彩鮮明的設計,描述你我生活中的小習慣,將世界上的人分成兩類。

究竟你是左邊人還是右邊人呢?

快來選邊站吧!

數獨:活化腦袋良物 vs. 折磨死人的產物

tumblr_npsjk6au751urogowo1_1280

為了預防失智,孝順的我買了一本給母親大人,前十頁還是左邊,接下來的不是空白就是右邊……

App配置:一目了然  vs. 資料夾收納

tumblr_nm2ib4up9r1urogowo1_r11_1280

左邊人:App 圖示隨意地在桌面落腳,鍾愛大圖示的美感。

右邊人:把 App 分門別類,依類別、依色系……,總之一定要放在資料夾裡!

書櫃排列:按照高矮軍事化排列 vs. 有空位就插進去放

tumblr_nm6vbjqtjn1urogowo1_r6_1280

App通知:死不打開來看 vs. 騙自己沒有通知(其實有)

tumblr_nnbxtzkzbb1urogowo1_r1_1280

左邊人:有累積通知數的僻好,打死不點開,數字越大越有成就感!其實他都用電腦看吧……

右邊人:索性不開通知了,姐很忙,有空我會看的。

現在幾點?傳統派 vs. 多功能派

tumblr_nnn3i9zpme1urogowo1_r6_1280

左邊人:喜歡傳統錶的簡單俐落,最好是沒有數字也不會突然響起。

右邊人:喜歡電子錶的多功能,有日期、秒數,最好還能測心跳、量體溫。

就愛連Wi-Fi:Wi-Fi可以改名字? vs. 連我的人沒雞雞

tumblr_npewusvbnb1urogowo1_r1_1280

左邊人:連普通名稱的 Wi-Fi,反正能連就好。

右邊人:挑戰各種惡搞名稱的 Wi-Fi,越怪越能在其中找到樂趣!

我的最愛列:螢幕已經夠小了 vs. 搜尋列不嫌多

tumblr_nnp1gz6rwk1urogowo1_r2_1280

我說,用哪個搜尋引擎結果應該不會差太多吧,難道是搜尋控?

用餐習慣:筷子是文化 vs. 我是歪國人

tumblr_nnuaazi4y51urogowo1_1280

還有一種人!我妹已經 19 歲了還是只會用湯匙吃飯。

吃東西:邊對邊、角對角 vs. 爽就好

tumblr_nny97wuont1urogowo1_1280

分給別人吃用折的,自己吃就隨便,反正五分鐘就吃完了。

開哪種車:手排車王道 vs. 自排車足矣

tumblr_no6dfauru91urogowo1_1280

還有兩種人!騎腳踏車做環保,機車族在路上鑽洞最方便。

看書習慣:選用適合的書籤 vs. 方便就好

tumblr_noaf11sjhf1urogowo1_r1_1280

標準愛書左邊人,看完就像新的一樣,拍賣還能說全新。

右邊人書看到一半會摺角做標記,覺得充滿摺痕的書才是「讀過」的證明!要不要再來個泛黃?

設定依不依:有差嗎? vs. 報告老師,我出生於 1985.10.13

tumblr_nojpkxwuvk1urogowo1_r1_1280

左邊人:懶得選直接送出。

右邊人:乖乖地選好生日年月日再按下送出。

三明治追求:能吃就好 vs. 方便入口

tumblr_non4oqmdma1urogowo1_1280

左邊人:長方形、圓形我都喜歡。

右邊人:他就叫做三明治不然你想怎樣?

冰與火之歌:追求視覺享受 vs. 追劇趕得上就好

tumblr_nowgee4pas1urogowo1_1280

其實現在筆電很方便,接個 HDMI 線不就好。

手機防護:打死不會掉地上 vs. 今天想換什麼殼

tumblr_np21lurxqd1urogowo1_r1_1280

不裝殼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大概無時無刻都會緊張冒汗。

分頁使用:全部點開一次看完 vs. 怎麼讓它不開新視窗?

tumblr_npbe52thga1urogowo1_r1_1280

左邊人:除了網頁,工作列還有Office、Line、skype……,所有分頁一定要放在同一個視窗才擠得下。

右邊人:反正除了逛網,我也沒別的事要做了。

聽音樂:附贈耳機可接受 vs. 追求音質自High

tumblr_npo9rmgebn1urogowo1_1280

期待創作者的最新觀察,盡在 2 Kinds of People 。

不可轉載
VidaOrange 生活報橘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Vida 來自於西班牙文的「生活」,「Viva la Vida」就是「活在當下」。沒有最好的生活,只有最適合你的生活;對幸福生活方式的持續好奇,是一種必要。 在 VidaOrange 你不會找到正解,但能找到新的詮釋觀點,我們一起展開重新定義自己的旅程,探尋「我想這樣活活看」的那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