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3.2016

逛逛週末市集,找尋更多台灣在地好品牌

2016 / 12 / 18 小廢墟河邊市集

週末兩天對於平日上午、下午〈大部分時候還有晚上〉都給了辦公室的上班族們來說,是個難得真正屬於自己時間的四十八小時,做些什麼、或是不做些什麼都是種充電的過程,讓我們能充飽電力,再戰接下來的五個工作天。

除了窩在咖啡廳,不定時出現在城市各角落的市集也很吸引人,一個區域聚集著各領域的職人、或是正在努力成為職人的人,各種不同有趣的、不一樣的想法在這裡分享、交換,透過攤位的設計、商品的陳列、攤主與逛市集人們的對話,似乎能延伸出許多的可能性〈例如現在正在打的這篇文章〉,不僅如此,還能在市集中發現幾個讓你愛不釋手的在地好品牌,也許是你早已關注已久、粉絲專頁每則貼文都按讚的品牌;或是正在起步,有機會在市集中認識他們,瞬間一見鍾情,成為你的心頭好,不管是哪種情況,能挖掘由這塊土地孕育出的美好產物,藉由市集這一種型態,讓更多人發現,進而支持,也是一件很好、很美的事。

 

在 2016 / 12 / 17 這兩天的周末,我分別參加了 haveAnice Market/organic & creative 和小廢墟河邊耶誕市集,前者是由 have A nice 主辦的市集,從今年一月第一次舉辦至今,在 have A nice 的辦公室的庭院中,隨著不同的主題,也逐漸邁入了第十一回;而後者則是孩在 Hi! Kidult 以耶誕為主題所主辦的市集,雖然已經是上個禮拜的消息,但仍想跟大家聊聊,在氣溫宜人的兩個午後時光,我一見鍾情的四個台灣品牌。〈點品牌的名字可以連結到粉絲專頁〉


在haveAnice Market中,地下卉社就位在入口處右邊的第二個攤位,攤位上放滿了與自然有關的物品,各種綠色調的植物、天然礦石以及造型獨特、令人好奇的聞香片,所有物品一字排開,和諧的共存於一個桌面上,除了能把心儀的植栽帶回家,我對於擺放在最前方的聞香片更是有興趣。


每塊聞香片都是使用最自然的大豆蠟製成,參入幾滴天然的芳香精油,不管是清新的柑橘調或是沉穩的木質調,都以適中、不濃烈的味道,舒服的發散在空氣之中,而作為裝飾的乾燥植物更像是浸泡在蠟塊中,取材自日常中的植物的一小部分,從葡萄的梗到木材,不但能讓整體多幾分故事性,掛在臥房純白的房間中,也是個好看也好香的存在。

在 haveAnice Market 的庭院繼續走著,可以看到造型特別,由黃、紅銅打造的餐具器皿,那是品牌隙裡有光的獨特風景,冰冷生硬的金屬,透過槌子敲敲打打的過程,塑造出物件表面獨一無二的紋理,而表面的特殊色,則是經由高溫烘烤過後,自然形成的色澤。這些金屬看起來冰冷依舊,但隙裡有光為他們賦予了沉穩不失性格的靈魂。

每一支大小形狀不一的圓勺就是手工打造的佐證,看著這些時,我想像著自己舀著咖啡粉、香料粉、堅果的模樣,突然發現細長的把手像極了魔杖,擺放幾支在廚房中,似乎也為日常中吃到的料理增色了不少,或是為了地球著想,隨身攜帶一支好像也很帥?

haveAnice Market 不大,範圍就是陽光能自然撒入的小庭園,加上室內一小處的正方形空間,還隱身在民生社區中的住宅區內,對於捷運族不方便抵達,但還好,民生社區還有許多可以逛的店家,很適合花上一整天細細探究。

圖中的俺正在吃著Gingin DELI,點了土耳其扁豆,一旁還有新鮮蔬菜和獨門醃製的紫高麗,可以跟pita餅包在一起吃,土耳其扁豆的風味適中,沒有太過的香料味,而紫高麗完全中我的胃口,口感爽脆,酸酸甜甜,適度中和整體味覺,把好滋味延續到最後一口。

隔一天,好天氣依舊,太陽把整個城市曬得暖烘烘的,沿著河堤邊的小廢墟耶誕市集和草地綠、天空藍互相輝映出另一番風景,市集的中央有顆低矮的聖誕樹,攤販們在小空地邊緣圍出一個橢圓,人與人走動在之間,這樣的溫度,這樣的風景,即便不用以耶誕為號召,還是能吸引人特地到這裡賴上一段時間。


市集分為河堤旁空地和小廢墟咖啡中的室內空間,兩個都讓人好喜歡,但我又再更喜歡室內空間多一些,雖然塞個幾個人進去就滿了,但裡頭隨興的擺設裝飾完全是我的菜,尤其是二樓的閣樓處,自成一格小天地,也能俯瞰一樓的吧檯。

在室內的閣樓,自愛的藝術品在這裡迎接著步上階梯的人們,「自愛,才可愛人愛物。」自愛的粉絲專頁這樣寫著,他們運用台灣早期尋常百姓家皆有的玻璃窗花作為創作材料,結合老師傅的傳統工藝,一刀一刀切割出花窗的藝術新型態。

自愛的產品都能稱作是藝術品,但又並非只有觀賞作用,像是下方的燭台就是個質樸素雅的存在,以木頭做底座,隨著後方的蠟燭點燃,火光將窗花的紋路和乾燥花的紋理照耀的清晰動人,好溫暖,實質上和心理上都是。

在圖片右邊有幾朵小花點綴的,是!項!鍊!花窗的紋路和淡雅的乾燥花把彼此襯托得更加美好,是最近看到最喜歡的品牌了。

喜歡逛市集,這裡沒有你不買會被白眼的櫃姐,喜歡市集裡頭的氣氛,各方的故事在這裡被交換,也以不同的方式延續著,人們分享心中的想法,激盪出許許多多的可能性,而這些或許會被實現的可能性,則值得我們好好的期待,也許有天,他們會出現在未來,為你的生活掀起一陣不小的漣漪。

photo credit: 各品牌粉絲專頁/自行拍攝

不可轉載
請照三餐服用 海倫 H.
只敢在想像的世界浪漫,總是在矛盾的不典型獅子女患有嚴重的選擇恐懼症。喜歡在半夜看美食節目折磨自己、喜歡閉眼聽 Lana Del Rey--歡迎照三餐服用我調製的文字配方
只敢在想像的世界浪漫,總是在矛盾的不典型獅子女患有嚴重的選擇恐懼症。喜歡在半夜看美食節目折磨自己、喜歡閉眼聽 Lana Del Rey--歡迎照三餐服用我調製的文字配方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