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3.2016

與西蒙波娃談愛情之糾結

女人的心,其實很容易被擄掠去的,一個稍不留神,就被偷心賊順手牽走。

男人,並不是天生的偷心者,少不免依靠一支愛神之箭。

在今天的社會,巾幗成為梟雄並不罕見。可是,這現象卻為女性帶來了一個危機、一道難題。

40c6783f1e7973e453f8d547d1a8eb2d

西蒙波娃於《幻滅》中說過:「通常她會去找具有男性優越的男人,她很快就會發現很多男人皆是凡夫俗子。」雖則男人的價值表現依據各種情況而定,但女人永遠希望她愛的人是個「男人」。
女人始終希望能有一個有力、堅壯的肩膀給她依傍。

可是當男人不再是女人所希冀的那麼強大怎麼辦?女人只好在她愛的男人面前顯得很卑微,來自欺和成就對方的確比自己強。西蒙波娃在《我因愛情而存在》中提到:「愛情中的女人在男人面前,就像小孩子在父母面前一樣有罪惡感,只要她愛他,她就不會去反抗他,她會選擇反抗自己。」女人總義無反顧的迎合男人,認同男人的一切,成為男人的影子,正因為愛情,女人的心已被擄走了,而她自己,早已迷失在不知那個國度中。她,只知道自己沉淪在愛人的世界裡。此時此刻的她,已成為了那個男人的愛情俘虜。奇妙的是,女人從來都心甘命抵的成為男人的愛情俘虜。

558aa7138557eeadc4ca56b2436ee34c

雖說女人成了男人的俘虜,但女人卻又像獄卒一樣把男人像囚犯般看得死死的。可笑的是女人卻犯賤得把自己陷入愛情的矛盾痛苦之處。在《佔有慾》中西蒙波娃說:「但是男人僅僅只做了女人的囚犯又是她不願意的 ── 成了俘虜的上帝就失去了祂吸引人的神聖。」女人想要完全擁有男人,但又要求他超越一切;女人委身給男人是希望對方超過自己,他必須帶領她開創生命。《佔有慾》亦有一句話:「在愛情中的女人會要求她愛的人是一個英雄、巨人,像半神一樣。」女人希望她不是他的全部,然而她的幸福卻是基於完全佔有他這條件之下。

screen-shot-2016-11-21-at-17-49-06

是愛情俘虜了女人的心,令她們周旋於幸福與痛苦的矛盾之間;是愛情讓男人輕易的擄掠女人的心,使她們甘願委身給男人,放棄自己的世界;是愛情讓女人迷失了自己,自我陶醉的留住她的男人。

這是一場命定的角力。


喃喃
Instagram: mymurmurs
Facebook: mymurmurs

不可轉載
喃喃 mymurmurs
Softly murmuring, soothe the soul.
Softly murmuring, soothe the soul.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