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8.2016

二十初頭,這世界帶給我的事

我今年二十一歲,休學接近兩年,用盡全力地繞了世界一圈。我不特別、家境不是特有錢、成績也不足以好到能去國外交換,但我還是很好奇,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的?於是在 2015 年,我做了個環遊世界的計劃,我想要去國外生活看看,想要看看不同國家同年紀的人,在想些什麼?在做些什麼樣的事。

dsc01010

Living the life

這趟旅行的第一站是加拿大,我依舊記得下飛機時那刻雀躍的心和迎接我的 18 度夏天,但這地方給我的不只是那從未體驗的氣候與文化衝擊,更多的是,在加拿大的這段時間讓我認清楚生活與工作的平衡、理想與計畫的連結。也讓我從 ”Trying to survive“ 到 ”Living the life“。生活有許多的壓力,工作、金錢、人際關係甚至到語言隔閡⋯⋯ 這些困難不管到哪裡都在,生活就是生活,在台灣是,到了國外,一樣也是。而加拿大人教會我的,是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之間享受生活,儘管再忙,都不能放棄娛樂的寶貴時間,因為時間短促,所以我們盡情玩,而為了要得到這一點玩的時間,我們拼命工作。我們下班去酒吧、假日開車去滑雪、玩雪板、每兩三天去看當地球賽。生活有太多事情可以抱怨了,但與其抱怨,不如和同伴大玩一場,明天再一起認真的工作。 ”Work hard and play hard“ 是這世界教會我的第一件事,也是享受生活的第一步。

dsc02887

Backpacking

背上背包四處旅遊是我這一年最喜歡也最享受的一段時光,我享受在有限的條件下,想盡辦法去完成一項一項的夢想清單、我享受穿梭在不同的巷弄間,在每個城市遇見屬於自己的故事。一個人的旅行,會有很多獨自思考的時間、也會發生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有好也有壞。有人說旅行就像是人生的密集訓練班,而我想這也是這世界教會我的第二件事,『追逐青春並非恣意妄為,而是找到更有效率的方式直接去面對有意義的事物。』 在窮遊的過程中,每天精打細算想著要怎麼樣才能將效率最大化,同時也隨時做好最壞的打算,那時期每天腦裡反覆思考的是:如何不讓自己的熱情空轉,不愧對以前和未來的自己。『隨時做好準備』是我學習到的第二件事。

dsc02559

改變來自於對生活的熱情與好奇

最近很多人會將旅行與突破自我或脫離舒適圈畫上關係,事實上改變與突破的方法有很多,旅行也只是眾多方法之中的一種,跳出框架思考事情,接受來自不同方面刺激,不一定每個人都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有時迷惘其實也只是暫時遇到的瓶頸,我想比起所有人都背上背包旅行,每個人更應該要用自己的價值判斷,去評估什麼樣的方式才最適合自己、 最能讓自己更加進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會比說做就做的衝動更有機會成功。而對生活保持好奇心,絕對是改變的開始。

dsc02631

這世界教會我的三件事:保持好奇心、做好準備、享受生活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