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精選插畫展,約好了就出發吧!

畢卡索說:「我花費了一生的時間,學習像孩子那樣畫畫。」九月 FLiPER 插畫月,跟隨著插畫家如孩子一般無限的創作力及最清澈的眼睛,從插畫中讀最美的故事、看最美的世界!

安徒生童話是世界首屈一指的童話故事,例如小美人魚等膾炙人口、廣為流傳的故事都是由其而來,安徒生插畫大獎同樣以童書插畫為主題,集結了許多充滿童趣的插畫作品,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與童趣插畫世界的趣味!

台北│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50 周年展

13240537_1549835091978126_6642244049144202997_n

展覽簡介:

目前安徒生大獎展覽的形式,皆是以得主個展形式進行展覽,絕大多數的插畫家並未舉辦過展覽,本次【最高榮譽小諾貝爾獎—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50 周年展】將是首度集結全部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的大型插畫展覽,預計一次展出 1966 年至 2015 年,共計 25 位歷屆得主,約 300 件插畫創作作品,包含廣為人知的莉絲白茨威格、柯薇塔、安東尼布朗等人之經典作品,更囊括了被稱為日本的艾雪-安野光雅,童書界的畢卡索-莫里斯桑達克,以及兒童繪本創作世界的大巨人-湯米溫格爾等巨擘值得推崇的作品。完整呈現給台灣喜歡插畫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關於【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素有「小諾貝爾獎」之稱的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s for illustration ),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 IBBY (International Board on Books for Young People)創設於 1966 年。經過嚴格評選後,由 IBBY 頒發給作品對兒童有顯著貢獻的作家和畫家,每兩年由全世界的會員國提名國內優秀之插畫創作者,經過層層篩選後,頒獎給對兒童繪本教育有重大且獨特貢獻的插畫家,肯定他的終身成就。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展期│2016 年 6 月 25 日至 9 月 18 日

週一至週日 09:00~18:00( 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地點│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

更多│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50 周年展臉書粉絲專頁

 

喜歡可愛的貓咪和狗狗嗎?對於毛小孩的寵愛與情感已然成為許多現代人生活的一部份,日本國寶級插畫家村松誠筆下活潑、楚楚可憐的小貓小狗插畫,將貓咪和狗狗融入日常生活場景,細緻描繪出牠們可愛動人的神情姿態。

台北│村松誠 Take Me Home 畫展
tmh_poster_a3_ok

展覽簡介:

史上最療癒的寵物畫展,日本國寶級插畫大師村松誠作品首次來台展出,其畫作以擬人化的手法,
細細描繪出許多可愛的貓狗動物,畫中的動物無論表情、姿態皆栩栩如生。
本特展將歷年畫作依主題分類,展示村松誠老師歷年來的經典畫作。

關於【插畫家村松誠】:

村松誠出生於日本靜岡縣,武藏野美術大學短大部設計科畢業,曾為雜誌「Big Comic Origingl」畫封面,歷年得到無數大賞:準朝日廣告賞「富士全錄」、POP 部門電通賞「資生堂」、日經廣告賞及小學館漫畫大賞…等。擅長運用噴槍筆工具,創造出富有個性的動物和漫畫。

 

村松誠 Take Me Home 畫展

展期│2016 年6 月30 日至9 月18 日

            1. 非暑假之平日 09:00~17:00 (16:30 停止售票入場)

            2.週六至週日、國定假日、暑假 09:00~18:00  (17:30 停止售票入場)

地點│台灣科學教育館

更多│村松誠 Take Me Home 畫展官網

 

甚麼是愛情呢?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也有不同的對愛的表現方式,愛情這個抽象的名詞,透過插畫看愛情,透過插畫訴說那些關於愛情的故事,關於愛情的大小事。

高雄│《關於愛情的大小事》插畫展

13932865_10209469948082087_5683440235030862870_n

展覽簡介:

從古至今,文學、藝術、愛情、音樂總是少不了對「愛」的探討和給予這些領域怎麼樣的靈感,「愛」同時也是每個人的人生中必會經過的歷程,這次由四位插畫家用插畫的方式詮釋對「愛」的四種形式,這個主題藉由四人的想像有不同,有人述說遠距離愛情、從心理層面看愛情、奇想的愛情,親情也是愛的表現方式,述說在愛情中每個人扮演的腳色與故事。

 

《關於愛情的大小事》插畫展

展期│2016 年 9 月 3 日至 9 月 25 日

地點│高雄火腿看書 ham books

更多│關於愛情的大小事臉書活動

 

以上所介紹的展覽看起來都十分精彩有趣呢,題材從童書、寵物、愛情,這些都可以用插畫的形式趣詮釋!跟家人或三五好友約好了就出發,從台北到高雄,跟著插畫家們的腳步在微涼的夏天尾巴來一場特別的插畫藝術輕旅行吧!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