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花」現愛:Everyday Floral Design 日日好花

「送花」在現代已不再限於情侶間的約會、求婚或婚禮的捧花。聽說有個朋友很喜歡一大把的滿天星,今天剛好可以送給他;畢業了送一株開得很燦爛的向日葵,然後說聲珍重再見;下班後突然很想念媽媽,不是母親節也可以買束花送給她。

越來越多人認同這樣的想法,開始學習在生活中製造小小浪漫,不只是送給他人,「自己」也是送花時的其中一個對象,就像越來越多人會在辦公桌上、寢室的窗邊等等擺上一盆看了會心曠神怡的花花草草,居家也成了花草出沒的重要場所。

也因此,「花」不限於鮮花束,更與盆栽、乾燥花、香氛蠟燭等元素相互結合,使「花藝設計」儼然成為設計的領域中獨立且重要的一塊。

 

Everyday Floral Design 日日好花的品牌宗旨:每一天,都值得紀念

15044683_1387236201317383_347677078_o
圖片來源:Everyday Floral Design 臉書粉絲專頁

 

太多太多時候,是生活裡這株小小的花,讓平凡的日子變得值得慶祝,變得閃閃發亮。

這就是 Everyday Floral Design 日日好花的品牌宗旨:每一天都是個值得紀念的非常好的日子。

創立 Everyday Floral Design 日日好花的花藝師陳韻茹 ( Abby Chen ) ,集廣告設計、織品設計、品牌公關經驗於一身的她,將自己對花草的興趣化作設計商品,經營起這個別出心裁的花藝品牌。

隱身在台北市大安區的車水馬龍中,那間花坊就像個別有洞天的小驚喜,店面雖然不大,但是綴以鮮花束、乾燥花束的櫥窗與牆面,櫃檯上有花藝師認真地搭配著花材,用綠手指創造出精巧又別緻的花束。

IMG_5074

IMG_5075

 

將花藝設計融入生活中

店裡總是備有每日都不同的鮮花,供顧客挑選,而且不僅僅是店裡現成配好的花束,有許多人會訂作客制化的花束或盆栽,例如祝賀用、求婚用以及場地佈置等等,依據需求的不同所量身訂作的禮物更加獨一無二。

IMG_5066

IMG_5069

而其商品與傳統花店最不一樣的地方即是「貼近生活」的感覺,傳統花店的花束總是又大又醒目,也總是使用鮮艷奪目的緞帶和包裝紙,使用在日常生活中總覺得有些違和。而 Everyday Floral Design 的設計則以棕色系的包裝紙和紙繩取代金光閃閃或嫩粉色系的傳統花束包裝,依然有它的精緻,但卻與日常生活很貼近,更多了一份質樸之美,適合用於居家擺飾或是三五好友、臨時起意的送禮場合。

而更特別的是,其專屬的小卡片、包裝和提袋,上面都印著 Everyday Floral Design 極簡而有大自然風味的綠葉標誌,讓收到花的人更能感受到品牌的質感與送禮之人的用心。

11140282_1026845744023099_6257020349067841707_n

11745373_1024298504277823_8098956504266721642_n
圖片來源:Everyday Floral Design 臉書粉絲專頁

“Every thing will be okay, be fine, be VERY GOOD.”

某個疲累的一天結束後,傍晚經過這面櫥窗,看到這行字,看到這間小店透出來的光線和花花草草,讓人覺得很溫暖也很安慰,覺得其實每一個日子都很美,覺得又有力量迎接明天,在一座大城市裡,有個這樣的地方……。

IMG_5073

每天都可以,突然決定要送一束花給親愛的你/妳。

常常我們在特別的日子裡送花,但愛啊,應該是每天、每天……。

更多關於 Everyday Floral Design 日日好花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