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4.2016

捧花 ─ 等一個好女孩

我想要一束用芒花做成的捧花。

你對我說著在三十五歲前你一定要登上珠峰,你總是這樣,想做那些少數人才做得到的事,我只是問了你一句「你會死嗎?如果你成功攻頂而且活著回來,我就嫁你。我在山腳下等你。」你笑著說:「想要我在珠峰跟妳求婚嗎?」其實我要的只是你平安回來,我心裡是這麼想的,我願意承擔你拚搏夢想的風險,以愛之名的束縛我從來沒想過,或許是貪心,為自己貪心,也為你貪心。

我想像過那一天,那會在你成功登上珠峰,並且回到家門口輕輕敲響門的那天之後,你帶著被凍傷的瘡口出現在我面前,緊緊抱著我,告訴我,你回家了。在睡前,我會在你耳邊輕輕說一聲「謝謝」,謝謝你保守的平安,是因為我在家等你,靜靜地用我的歲月守著你。

Negative0-35-33A(1)

你會跟我回到我的島嶼上,我帶著你走過山徑,去見秋末冬初的永恆。在那裡你會淺淺地說出那句,你時常在日常中莫名其妙就認真起來的「我們結婚好不好?」每回你誠懇地說了出口,我溫柔地看著只有我能看見的你,你就會說「之後會有正式的,但我們結婚好不好?」只不過這次你會說:「這次我是說真的,我獨自的冒險告終,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一起冒險,我們結婚好不好?」

我甚至想好了要怎麼回答你,我要用你專屬的斬釘截鐵語氣,取代自己慣性謹慎的口吻,對著沒有人的山谷,告訴我的全世界「我願意」

7_ltE2pJmhaNpxTJ8f1tBT_RIzwkiroXIfOQjaWwEv0,bwTPlAYI9e3tRtbfuW4_QDlrNiELIuOAJO6cTGzc3Yc

要經過夏天,要真心過河
要和魚一起
在夢裏飛。從水底向上,省略很多過程
只留一種姿態,隨它上升
要讓夜晚黑透,要打掃房間
要讓所有空下來的地方
都充滿薄荷乾淨的氣味
要相信,要等 ──
蘋果樹三月開花
要在十月,等果實長大
等一個好女孩,你不娶她不嫁  ──  蘇淺〈等待〉

唸詩給你聽的日子,我最喜歡的原來是這首。要相信,要等啊!你承諾的「非我不娶」得到了我的「非你不嫁」,結果在流光流經了人生的山谷之後,或許我們終會明白,你一輩子不娶,而我一輩子不嫁,天涯各一方,才是我們的真心。

p1kI8vf2fRwNFq5YjYw3_cBOtp5yw4KnXWKXsFaJacQ,qPn5EBLVSJLY4g_Rh5HIk3m-IC_vAiClZXXqnU4_tnY,hyvHUo5WoWoMmo7PeqNUbdiIXBT7Zyst6xRE1-1pG_8

怎麼辦?我還是想非你不嫁,

只是你不娶了。沒關係,你把你的非我不娶收回去吧!

我當作沒有收到過就好了。

我沒有想要收回,

或許幾年之後的我們都會更好。

我不要鮮紅明媚的玫瑰,不要純潔白淨的鬱金香,我要不徹底的白、不徹底的黃、不徹底的挺立,只要徹底地撒滿整座山頭,儘管只有一季的盛開,我要,我只要它用隨風擺盪的姿態,呼應我們願相伴著彼此隨塵世飄搖的隱喻。

千里之遙,當你在好友的婚禮上,莫名接到捧花的那一刻,有沒有這樣一個女子,閃過腦海。

不可轉載
L

想用易感剖開身體,如果靈魂是液體,就讓它流,流經了萬水千山,最後跟著時光流回來,帶著往昔、當下和未來一起回來。
想用易感剖開身體,如果靈魂是液體,就讓它流,流經了萬水千山,最後跟著時光流回來,帶著往昔、當下和未來一起回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