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7.2015

《陌生交易下的表象》:「我們都是時代下的產物相互發掘彼此。」

如果要說什麼是攝影作品能一眼直覺吸引我的,我想是影像中「動」的感覺,
畢竟哈利波特世界會動的照片離我們現有的科技還有一段路程,
所以,我總是喜歡看那些明明靜止的影像,想像畫面中活動起來的樣貌,

「陌生交易下的表象」透過靜置的畫面讓我在腦海延伸其他的故事,
雙面膠:「其實我一開始是拍樂團的,後來失戀之後創作力大爆發多了很多作品,從那時候起至今一直延續下去。」
我是在那時候認識他的作品的,偌大的展廳內,雙面膠的五張照片並非唯一的黑白系列,吸引我的是畫面中裸女一個放鬆的姿態,那是「屬於這時代的常態」。

他說一開始只是因為聽樂團,

樂團3
樂團2

下了班之後喜歡去 The Wall 等表演場地拍樂團表演的照片,

OLYMPUS DIGITAL CAMERA樂團4
OLYMPUS DIGITAL CAMERA樂團6

藉著朋友的關係開始拍樂團記錄,那些色彩都是舞台燈光自然透過相機演奏音樂的方式。
因為一台想要證明自己能力的相機,累積出一定作品數量後 2013 參賽新光攝影大賽獲獎,
同年為第二十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擔任主視覺拍攝,確信了攝影是他想要的生活。
喜歡拍黑白照是因為純粹,觀者可以從純粹中取得信息,

人像3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喜歡聽故事,好的照片是有溫度,可以感動人的,會讓人記憶殘留,一想到就有連結共鳴。」他眼神堅定看著我說,
「每每與被拍攝的人交流時,一個對等的關係,創造出攝影師與模特兒共同的作品,其實我們都是時代下的產物相互發掘彼此。」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聽人聊愛情可以透露出這個人是誰,人們總因它歇斯底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有人問我拍裸系列的照片在想什麼,我把他們都當作最愛的人,應該每個人都希望愛人拍出來是漂亮的,我就在這樣的想法下,抓住姿態美好的瞬間。」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最近認識更多技術上的學習,攝影涵蓋的範圍非常廣,真的踏進這個領域後,嘗試更多不同風格,也多了很多與其他攝影師互相推動前進的機會。」

人像8

「一直以來個性都比較直接的我,作品也偏生活化,很多人透過網路認識我的作品,一直以來也看著我拍了這麼久,只要有一個人願意看我的作品,我會一直拍下去。」

我喜歡雙面膠作品生命力真實的呈現,非單一情緒而是整個生命的各種姿態,
人像照所傳遞的不就屬人本身的特質嗎?
黑白照片的純粹,即使沒有顏色你也能清楚感受到生命力,我覺得稱的上是一種難得,
現在的我們,已習慣高畫質、色彩鮮豔的影像技術,
彩色照片的普及並未超過百年,以前沒有彩色照片的時候,我想是照片內容及其中故事反映它本身的價值,因而成為得以被流傳下來的作品。

更多關於:
陌生交易下的表象 Facebook
陌生交易下的表象 Instagram
陌生交易下的表象 Official website

雙面膠
近期正在籌備個人新展覽以及 2016 wonder foto day 台北國際攝影交流展。

Award /
2013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
貳獎 -「屬於這時代的常態」

Exhibition /
2013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 』
Series of 2013 Shin Kong Mitsukoshi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Exhibition
2013 『 倔強是因為過於柔軟 – 攝影個展 』
Stubbornness is caused by being overly delicate Photography Exhibition
2013 『 純粹陌生 – 攝影個展 』
absolute unfamiliarity Photography Exhibition

Work/
2015 張惠妹 AMEI / AMIT 烏托邦 World Tour 後台側拍紀錄
2015 微電影 – 不要停止我的音樂 劇照拍攝
2015 Joyrich – 品牌服裝月刊拍攝
2015 High Skool – DJ 形象照拍攝
2015 Goldwell 髮型秀活動拍攝 (Zoom)
2015 Wella 髮型秀活動拍攝 (T.T / Cubex )
2015 Revlon 髮型秀活動拍攝 (Eros)
2013 第二十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主視覺拍攝
2013 七號青 「心中的‧我」Acoustic EP 宣傳視覺拍攝
2013 Lezs 雜誌 issue 11 單元拍攝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