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6.2015

遊歷多地的街道藝術家 Pejac 來亞洲囉!

我個人非常喜歡街頭藝術,其中最愛的就是那種會詐騙眼睛的錯視藝術。我認為街頭藝術是非常厲害的一種創作模式,因為它們總是能夠無縫的融入現實世界,並將我們平日所見的景象變得更加有趣,豐富我們的生活。

Ants 1spanish-street-art-pejac-114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看過上面這街頭藝術作品,我自己第一次看到是在臉書上面。這個作品的名稱叫做 Ants (螞蟻),當遠看這個作品的時候,你會以為兩個小孩的剪影只是在觀察螞蟻,在更靠近一點便會發現其實他們是在拿放大鏡燒螞蟻,不過在更仔細的看,你就會發現他們在燒的不是螞蟻而是一個個小小的人類啊!

創作這個作品的西班牙藝術家 Pejac ( Pejac 是他的暱名而非真名) 之前在馬德里、伊斯坦堡、巴黎、倫敦甚至是莫斯科都有留下他的街頭藝術,然而如今他剛結束亞洲之旅並在東京、首爾還有香港留下他的作畫。

Pejac 說他覺得自己的亞洲之旅發生很多很棘手但同時又讓他很興奮的事。這次他想在亞洲各城市街頭創作關於每一個城市所遇到的時事或是政治近況,不過他要用一種永恆且較有詩意的創做方法將他們包裝起來。同時為了能更好吸收各地方的文化 Pejac 認為自己有必要去與當地人接觸並分享彼此的經驗,透過這個方式 Pejac 到最後受到了接納。

Pejac 覺得自己創作藝術的最大樂趣是來自於走在街上的人看到他作品的反應,除此之外,他在街頭作畫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吸引各種社會階層的人的目光,而非只有藝術家的,他認為街道是屬於大家的,特別是那些熱愛街道的人。

Everyone is an Artist (Tokyo)/每個人都是藝術家(東京)

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__880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1__880

透過剪影的方式表現一個清潔婦潑水的樣子並同時再現葛飾北齋的「神奈川沖浪裏」,

這個作品是 Pejac 用詼諧的方式感謝日本的職業婦女,而作品的名稱則是以約瑟夫·博伊斯(Joseph Beuys’)模式命名。

 

Shark-fin Soup (Tokyo)/魚翅湯(東京)

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2__880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3__880

海底的掠食者以背鰭被咬了一口的樣子出現在城市街道上。

這作品透過圖像美學來包裝一個對現實的批評,日本的消費者不是唯一,卻一樣需要為鯊魚的滅絕付出責任。

 

Gulliver (Tokyo)/格列弗(東京)

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19__880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24__880

Pejac 在這個作品中使用了他非常有興趣的日本文化素材 - 盆景,透過使用不同大小的媒材做出一種超現實作品。

 

Seppuku (Tokyo)/切腹(東京)

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23__880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12__880

Pejac 原本是要把個作品放在室內的,但他想要感謝日本文化給予他這麼多的創作靈感,因此在最一開始的地方做這個作品以茲感謝。

 

Iron Curtain (Seoul)/鐵布幕(首爾)

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7__880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8__880

一個柔軟的門與一個堅固的門合而為一,

這個作品顯現出其本身的矛盾,以錯視化的觀點來說,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沒有用結綁起來的半開的布幕,然而它卻是用鐵鎖將他鎖住的。

 

Transfer (Seoul)/遷移(首爾)

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22__880

Pejac 最近讀了一份報導提及有 25% 的西班牙人認為太陽是繞著地球自轉的,而非以其他的方式運轉。然而南韓比起西班牙還要更靠近子午線 180°,那麼南韓的人民就有獨家的機會可以抓住每天最早出現的太陽並帶著它去還地球一圈,就如許多西班牙人所想的那樣。

 

Icarus (Seoul)/伊卡洛斯(首爾)

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6__880

一個冒煙燃燒而即將墜地的紙飛機。

這是 Pejac 用他微妙且具有詩意的方式來詮釋南韓人民所面臨的棘手的政治狀況

 

Tagger (Hong Kong)/惡搞(香港)

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14__880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13__880

在中國,龍是一種力量及權威的象徵,這種可以製造暴風及洪水的兇猛虛幻生物轉變成的一種被馴養的寵物並向全世界送出愛的訊息。

 

The Re-Thinker (Hong Kong)/重新思考的思考者(香港)

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16__880Asias-social-and-political-issues-through-the-surrealistic-eyes-of-Pejac.15__880

這作品的靈感來自於香港因為節奏過快而島指當地人沒有時間和空間去思考關於他們自己的事。透過再現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的沉思者(The Thinker)來提醒民眾停下來從新思考這個超級城市的一切。

 

Pejac 的創作常常都是用剪影繪畫的方式來呈現,他不會被空間所限制,室內或室外他都可以揮灑自如,而所畫的東西不侷限於生物,有時候他也會俏皮的在牆上畫假的窗戶,就好像他們是真的能打開一樣。

如果想持續關注 Pejac 有趣的創作的話,可以追蹤他的 facebookinstagram或是網站喔!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