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6.2015

關於攝影師〡1.Your Work Is Easy

 

關於之前網絡瘋傳的 What Not To Say To A Photographer , 是 What not to say to a Graphic Designer  的續集,它們都由Picame 和 Zerouno 通過統計調查所製作出來的。很多人就算看了這些話都不知道為什麼這些無關緊要的話會令一個攝影師或者一個設計師抓狂。所以希望通過這篇文章你們可以知道當你們說這些話的時候,到底捅了那些攝影師多少刀。

先說說攝影師這個詞,在我看來攝影師是一種職業,它所形容的是一群以攝影為生的人群( 其實我想說苦逼)。所以說並不是誰拿起相機就是攝影師的,同時也不是順便玩玩拍照就算是攝影師的,這一點要先弄清楚。

donttellthephotographer12

上面這句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主要說說如果這句話是刀的話,攝影師會被你捅得有多深有多痛。

比起是其他的藝術的表演形式,由於科技的發達,攝影給人的感覺會更加容易去接觸到。因為數碼技術的發展,人們可以以越來越低的價格去購置一台相機,並不需要有太多專業的知識去使用它,對於攝影和拍照兩個概念混淆起來,慢慢地對於攝影師這個職業的越來越差。

上面的話後半段並沒有做,拍照和攝影都是一樣,只需要按快門。可是區別在於拿相機的人所思考和表達的東西,拍照是相機的工作,攝影是攝影人做的。說白了攝影跟畫畫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拿起筆劃畫,而不是每個人都是畫家。為什麼你的畫是亂塗亂畫,而人家的就是藝術,關鍵也是在於拿筆人所思考和所要表達的東西。

63299128jw1eo076mitirj20rs15o4b3

63299128jw1eo076fh5xgj20rs15otix

63299128jw1eo076l8sesj20rs15o4ab

63299128jw1eo076ka2xmj20rs15o7js

63299128jw1eo076jt8frj20rs15ogx2

以上這組由法國攝影師 Pauline Darley  所拍攝的棚拍攝影作品,棚拍給人的感覺一直都是:攝影師站在模特前面,說兩句然後不停的按快門,然後收工。拍攝過程是可以很簡單,但是攝影的工作需要的是技術、經驗和靈感。和其他藝術形態一樣,只是攝影人把所要表達的用照片的形式展現出來。然而在棚拍的環境下,攝影師則需要思考怎麼樣運用不同大小的燈光,調整燈光和機位的角度才可以達到希望的效果,需要在有限的背景中創造出無限的變化。

所以說一個專業攝影師的工作並不簡單,你看到的可能只是拍攝中期的事情。前期對於主題的思考和準備,後期對於作品的風格修飾,這些工作要求的是攝影師的想像力、經驗、靈感,然而這些是你們看不到。

MiMOM 說

簡單不簡單不是你說的,當你把那些話說出口的時候,其實等於你否定了攝影師的對於作品所付出所有努力。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