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9.2015

對於忙到沒時間看手機的人來說,用皮膚「感覺」訊息省事多了

5498e258339ac

每天,我們的眼睛和耳朵都快要大量的資訊擠爆了,手機,街邊的廣告和無處不在的噪音都在轟炸我們的感官,讓人片刻不得休息。也許,是時候考慮開發人體的另一種「 未被充分利用的感官 」了。

它就是觸覺。

  • 用皮膚「感受」外界資訊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當你手機接收到信息時,你不用閱讀它,而是能「感覺」它。一款叫做 Mumble ! 的 App,在信息中含有驚嘆號或大寫字母時,會使用高強度振動將文字內容一個音節一個音節地「演奏成」振動模式。有用戶使用過一段時間後,產生一種觸覺上的超感知覺,能通過振動模式識別消息來源,這讓人多了個不用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的很酷的功能。

觸覺技術已經開始活躍起來,能振動,或是通過人類皮膚傳達信息的各種工具都應運而生。比如 蘋果 的手錶就能以不同強度振動,向用戶的手腕傳達從新信息,提供 GPS 方位,還能讓你實時感覺到愛人的心跳。觸覺技術將是我們與信息產生互動的下一種方式。

Google 可穿戴設備 設計師  Seungyon Claire Lee  開發了  BuzzWear ,一個讓三個嗡鳴器以 24 種不同模式振動的腕帶。通過 40 分鐘的訓練,實驗對象能以 99% 的準確率分辨它們,這就像學新單詞或口語一樣。

此外,價格低廉的導線所傳遞的微小電流也可能是另一種運用觸覺的方式。Lee 目前正設想,在衣服中整合進這種導線,提供成千上萬種模式,讓人用觸覺獲得更多信息。

也許有一天,這樣的一樣衣服能發明一種皮膚上的文字,通過觸覺直接讀取文本信息。如果有成千上萬種觸覺模式,為什麼不能讓每一個單詞匹配一種模式呢?

我們花費了好幾個世紀學習如何在紙上寫字,而如今我們或將學習如何在皮膚上書寫。

延伸閱讀:【Crowdfunding 專欄】Ritot 把皮膚當螢幕,甩甩手 FB 動態立馬「上手」

(本文載自合作媒體雷鋒網,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