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2.2014

型男主廚開課了!6道米其林星級料理一次上手

會做料理的男人最帥氣!帥氣型男燒得出一手好菜更是大大加分!ELLE.com 美國版這次介紹了美國當紅型男主廚,同時請他們傾囊相授拿手料理,新鮮、養生又色香味俱全,不管你是愛看型男還是美食,都保證能看得盡興!

01 elle-01-hot-chefs-damon-gordon-xln

01 Damon Gordon
Damon Gordon 因美食實境秀節目《Chopped》受到觀眾愛戴,其實在此之前,他位於聖塔莫妮卡的海鮮餐廳 Water Grill,早已擄獲好萊塢名人的心。外型粗獷又具有英國紳士魅力的 Damon,在2012年遷居至洛杉磯後加入Water Grill 的行列,創造出一道道獨特誘人的海鮮料理。

02 elle-02-hot-chefs-damon-gordon-water-grill-lobster-roll2-xln

02 龍蝦捲
四人份

材料:
4~5盎司烤過的龍蝦肉
4片醃漬泡菜
以上各分為四份

<檸檬美乃滋>
6大匙美乃滋
1小匙檸檬原汁
1/4小匙青蔥末
1/4小匙大蒜末
1小匙芹菜末
1/4小匙西洋芹塊
1/2檸檬皮碎屑
1/4小匙白酒醋
1/4小匙芥末

作法:
將所有檸檬美乃滋用料到近大碗中。加入烤龍蝦肉攪拌。分四份平均鋪排龍蝦肉。
可搭配薯條和醃漬泡菜。

03 elle-03-hot-chefs-james-briscione-xln
03 James Briscione
James Briscione 是 Institute of Culinary Education 廚藝學校的烹飪部主任,也是美食頻道 Food Network 節目《Chopped》的首屆冠軍。「他是健康領域的專家,與妻子 Brooke Parkhurst 共同出版了一本料理書《Just Married & Cooking》。」

04 elle-04-hot-chefs-james-briscione-spring-risotto-lgn

04 鹽燒蝦蠶豆蘆筍燉飯
四人份
材料:
<燉飯>
4大匙奶油(各分開)
1又1/2杯韭菜段
1杯白酒
1又1/2杯義大利米
2杯白蘆筍,去皮燙過後敲打
1杯去殼蠶豆,去皮燙過後敲打
一顆檸檬(取檸檬皮碎屑和檸檬汁)
1/2杯磨碎的帕瑪森起司

<蝦子>
2匙冷壓初榨橄欖油
2瓣大蒜,切碎
0.68公斤蝦子,去殼並挑出腸子
些許檸檬皮碎屑
1小匙蝦夷蔥,切細段
作法:
<燉飯>
在中型燉鍋中加熱融化2小匙奶油。放入韭菜和一撮鹽,以中火慢炒至食材軟化。
在鍋中放入米,煮1~2分鐘,不斷拌炒直至每一粒米都透出光澤並吸附奶油。
倒入白酒。繼續拌炒米飯。
白酒被米飯完全吸收後,取其他材料適量覆蓋在飯上,再灑一小撮鹽。在煮飯時,持續攪拌,讓米飯受熱均勻,同時可避免飯粒黏鍋。接著一批批慢慢將食材加進來,直到米飯煮到熟透卻不軟爛為止。每加一次料,都加一點鹽,依個人口味調整,不需要全部倒下去。
關火後加入蠶豆、蘆筍、帕瑪森起司以及剩下的奶油拌炒。試試燉飯的味道,並再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蝦子>
將橄欖油和大蒜倒入平底鍋,以中火拌炒加熱。大蒜開始發出「嘶嘶」聲時,加入蝦子,並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煮的時候不時攪拌一下,直到蝦子不再有透明感並熟成粉紅色為止。
關火,加入檸檬碎屑和蝦夷蔥拌炒。

05 elle-05-hot-chefs-jimmy-bannos-jr-xln
05 Jimmy Bannos Jr.
Jimmy Bannos Jr. 出生於芝加哥,並在當地的 Heaven on Seven 餐館成長,是該餐館第四代接班人。5歲時就被爸爸訓練清理餐桌,在第一線學習經營技巧。雖然在芝加哥成長,他仍藉由熱情和敏銳味覺引導自己的喜好,並在芝加哥和紐約發展地中海風格美食,並在知名廚師 Mario Batali 旗下餐館工作。Jimmy Bannos Jr. 在2009年開設 The Purple Pig 餐廳,以義大利、希臘和西班牙美食為主。

06 elle-06-hot-chefs-jimmy-bannos-peas-bacon-antipasti-lgn
06豌豆培根開胃前菜
四人份
材料:
4杯去皮英國豌豆
2杯清理過的甜豆
2杯豆鬚
1/4條山形吐司
1杯培根
1/2杯撕開的綠薄荷
1/4杯磨碎的帕瑪森起司
1/8杯+2大匙冷壓初榨橄欖油
些許鹽巴、黑胡椒和檸檬汁調味

作法:
烤箱預熱至350度。
培根切小塊後鋪在烘培紙上,放進烤箱烤至焦脆後取出放涼。將山型麵包切成0.6公分厚,沾上2匙冷壓初榨橄欖油後,放進烤箱烤至金黃色,在取出放涼。
快刀將豌豆鬚切碎後放一旁。
將大鍋水煮滾後加入大把鹽巴調味。
川燙英國豌豆直到豆子呈現淡黃色,或是煮至1.5分鐘後取出,馬上倒入冰水中。
去除甜豆上多餘的絲,川燙直至熟透不軟爛,或是1.5分鐘,同樣馬上倒入冰水中。
將所有豆子鋪在廚房紙巾上,吸掉多餘水分。
取一個大碗,將豆子、甜豆和豆鬚、麵包、培根、綠薄荷以及帕瑪森起司加入攪拌混合,接著倒入橄欖油,並以鹽巴、黑胡椒和檸檬汁調味。

 

 

 

 

 

不可轉載
ELLE
ELLE 隸屬於台灣赫斯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Hearst Magazines Taiwan)是全世界最大月刊出版集團之一 - 美國Hearst Corporation在台灣子公司。出版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時尚雜誌- ELLE 國際中文版,以及多本優質時尚生活刊物,包括 ELLE Decoration, ELLE Accessories 與 ELLE Wedding,全方位滿足女性的閱讀需求!
ELLE 隸屬於台灣赫斯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Hearst Magazines Taiwan)是全世界最大月刊出版集團之一 - 美國Hearst Corporation在台灣子公司。出版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時尚雜誌- ELLE 國際中文版,以及多本優質時尚生活刊物,包括 ELLE Decoration, ELLE Accessories 與 ELLE Wedding,全方位滿足女性的閱讀需求!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