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6.2014

倫敦紀實攝影師 James Morgan 鏡頭下的異地人與事

james01
Vegu, 巴布亞新幾內亞東部的部落Nagamiufa其中一員。她穿著傳統服飾”Bilas”。她的祖父正接受政府的生活補貼,以維持這高地部落的傳統服飾的工作。

屢獲殊榮的倫敦攝影記者及製片人James Morgan,他的作品環繞亞洲,非洲及南美,足跡遍及多國。最近的工作更涉及國際恐怖主義、非法野生動物貿易、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選戰花絮和玻利維亞女摔角手對抗岐視等,這裏是部份他在各地拍下的作品及相關故事。

 

james15
Ussene Ahmadi Amore,26歲,夢想成為教師或記者。

Ratu Dangu Duka chewing betel before the Pasola in Sumba, Indonesia.

james02
於玻利維亞的埃爾阿爾托郊外,老牌摔角手 Yolanda La Amorosa扼著新手Mercedes La Extremista在自製繩圈內訓練。唯一的襯墊只有木板上的舊床墊。

james03
儘管加彭是非洲其中一個資源豐富的地方,貧窮和盜竊仍然是當地普遍問題。這女士來自Menkebe附近Baka的俾格米人村落,犯罪集團已對Baka虎視眈眈並聘有對叢林認識的偷竊者。

james04
Navaratnam,一個原本來自Kallikulam的Vavunya區泰米爾人。二十年來一直流離失所,他和他的女兒因被送到不同難民營而失散三年。兩星期前,於斯里蘭卡某鎮團聚。 02 三月 2012

james05
兩個小男孩和他們的馬在Sumba的Nihiwatu海洋上玩。Sumba和印尼其他地方會有所分別,因為馬匹在當地獨特文化中有著重要角色。

james06
Moen Lanke,只用挖車胎棒潛水捉蛤蜊。鐵的重量使他可以在海底沿珊瑚礁慢行。為解決水壓問題(潛水員在深海時內耳和外耳壓力不平衡),巴瑤人的常見做法是在幼年時期故意弄破耳膜。

james07
Jatmin,一個章魚專家,正將他新鮮的漁獲帶往印尼蘇拉威西島淺水海域船上。

james00
在一條叫Gamusi的村落進行正式的訪問,村民為了保證他們的支持可以換來金錢,啤酒,大麻或政策承諾會從山谷蜂擁而至。有時這些承諾可能不會達成。

james08

james09
中非偷捕大象罪案嚴重。為解決此問題,加彭總統已招募新的軍隊致力打擊有關野生動物罪案。Mba Ndong Marius 在一堆沒收的武器前捧著檢獲的象牙。Menkebe, Gabon。

james10
7月27日,加彭總統Ali Bongo Ondimba下令將全國總值十億的象牙庫存燒毀,以象徵加彭反盜獵立場和打擊非法貿易的決心。加彭首都,自由市

james11
Mooi人長老Jemat Steven Su ,向攝影師表示他的族群僅以每公頃5元出售自己土地。那些大型木材公司得到印尼軍方支持,欺騙當地土著並在他們的土地上奴役當地人。

Snow monkeys huddle together against the cold in Jigokudani, Nagano, Japan.
雪猴在地獄谷擠擁一起禦寒。日本長野。

james13
幾個年幼的巴瑤人在船上出生,海洋是他們的遊樂場。但同時巴瑤人的生活與海洋保育有衝突,他們會在海洋中吐痰和炸毀珊瑚礁。攝影師仍然相信他們在西部海洋保育發展有重要的作用。 Enal 和他的寵物鯊魚玩耍。 Wangi Wangi,印尼。

james18

james19
一個峇里印度教女孩在安寧日前夕典禮潔淨靈魂,進入恍神狀態。

James Morgan via Fubiz

不可轉載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