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7.2014

人生就是一場無法預測的旅行

我從小就對數學、物理很有興趣,崇拜的對象也是阿基米德、愛因斯坦等科學家,但是到了要選擇就讀科系的時候,我還是選擇當時最火紅的電子系,而不是數學系或是物理系。而做這個選擇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在台灣做理論很難賺錢,環境也不是很好。

因為選擇了比較火紅的科系,我的人生就這樣一路順遂的走下來,研究所畢業後進入大型外商公司上班,一切都是如同我計劃的一樣,但是對於生活總是少了一點衝勁。直到有一天,以前高中的同學找上我一起出來創業,我對於生命的熱情才再度被點燃。

一直以來,我除了想成為科學家外,第二個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成為創業家,機會就這樣突然的出現在面前,一開始我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一旦做了這個決定,會把我的人生帶到什麼地方。我原本計劃 35 歲經濟基礎穩定後才要開始創業,現在如果跳出來,可是比我計劃的整整早了十年。

但是這一次,我決定聽從我的心,而不是那個善於計劃、巧言令色的大腦。轉眼間,兩年半就這樣過去了。

我不知道這一段時間我成長了多少、也不知道我失去了多少東西,但是我知道,這兩年半我看見了這一輩子都沒看過的風景,遇見了這一輩子都無法遇到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後悔出來創業的原因。

在這個除舊佈新的時間,希望大家從我的故事中找到一些啓發,在新的一年做些改變,活出精彩的人生。

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你知道旅行的起點和終點,但完全無法預測在這過程中會遇到什麼。

也許你會走到康莊大道、蜿蜒小路,也許你會看見壯闊山脈、蔚藍海洋,但一且都只能靠你的雙眼、你的雙腳去體會。

當然一不小心,旅程中會發生意外、會迷路、會受傷,但是正因為這樣的插曲,每一趟旅途才會是獨一無二的。

只要你願意嘗試著聆聽自己的內心,而不是那個被社會教條僵化的頭腦,我可以和你保證,這趟人生一定會是一個又長、又奇妙的旅行。

– Rasiel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Rasiel │ 圖 / The long road out of Eden

不可轉載
Rasiel Chang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