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8.2013

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 Steve McCurry – 相片背後的故事

對紀實攝影有興趣的讀者們,相信都會對 Steve McCurry 有一定的認識。

ra080324060Sharbat Gula, The Afghan Girl, in Nasir Bagh refuge camp near Peshawar, Pakistan, 1984

Steve McCurry 能夠聞名攝影世界,不只是因為一張「阿富汗少女」。在他數十年的拍攝生涯中,亦不乏其他出色的相片。

9780714864624-pg-6Mother and child looking in through a taxi window, Bombay, India, 1993

9780714864624-pg-11Train to Lucknow, India, 1983

作為記者,他們親身進入想要報導的故事中捕捉各種畫面,然而他們所拍下的珍貴相片在經過重重的篩選之後,往往只有很少部份能進入觀眾的眼球。最近 Steve McCurry 則出版了一本新書,名為” Steve McCurry Untold: The Stories Behind the Photographs “。

新書內容分為14個專題,亦是14幅 Steve McCurry 30年攝影生涯的出色作品。但當中最珍貴的,是對這14幅出色相片背後故事的文字和相片描述。

635070794336316250

這些文字和相片內容包括拍攝旅程的經歷、相片拍攝的背景、還有與不同人不同故事主角的交流。

9780714864624-pg-1Steve McCurry in monsoon floods, Porbander, India, 1983

9780714864624-pg-10Steve McCurry’s photographing in Nepal, 1983

9780714864624-pg-12Steve McCurry at a street-side barber, Kabul, Afghanistan, 2002

9780714864624-pg-8The temple caretaker and his dog, Ta Promh, Angkor, Cambodia, 1999

9780714864624-pg-2Bicycles hanging on the side of a train, West Bengal, India, 1983

9780714864624-pg-4Women shielding themselves from a dust storm, Rajasthan, India 1983

9780714864624-pg-3cover and pages from McCurry’s ‘Monsoon’ journal, 1983

9780714864624-pg-7cover and pages 4-5 from McCurry’s Government of India,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Residential Permit, 1999

看著網上照片,最令筆者感受至深的,是見證 Steve McCurry 由年青力壯漸漸變得滿頭白髮(除了頭頂…),郤一直堅持著他的攝影旅程,為紀實攝影世界留下無數出色作品。

9780714864624-pg-5

這位碧眼少女感動過無數人,然而這幅為人讚嘆的相片郤是在少女剛經歷家園被炸毀、雙親被炸死的慘劇後拍攝。

出色的紀實相片為我們留下視覺上感覺上很深刻的印象,然而當中最為人感受至深的地方,卻是相片背後的故事。

via Photojojo!

文章來源

不可轉載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