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5.2013

工作其實沒那麼急,七個方法教你如何快樂生活

現代人壓力大,早上一起床就開始想晨會要說些什麼、中午吃飯想下午進度要怎麼報告、晚上回到家又要準備明天會議的文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都忘了該如何好好的生活?美國公司 37signals 因此發起一個活動 Work Can Wait,募集網友對於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的想法。

工作繁忙的現象在台灣更是明顯,平日加班已經是家常便飯,誇張一點還有周休一日的時候,生活品質蕩然無存。但是事實上提升工作時間不見得就可以加大產能,工作效率反而才是關鍵,而要提升效率最好的辦法就是擁有足夠的休息,下面這七個方法希望提醒大家在工作之餘,也不要忘記好好的放鬆。

Sunrise:把早起的時間留給日出

83% 的人在睡夢中度過日出,如果你在早上五點起床,請放鬆地欣賞它。

sunrise

Morning:把通勤的時間留給自己

昨天晚上的工作還沒完成?別急,公司馬上就要到了。聽首歌、看個短片,才有元氣面對充滿挑戰的一天。

morning

Lunch Time:這裡有個跨時代的想法,把所有的午餐時間都拿來吃午餐,好嗎?

還記得昨天的午餐是什麼嗎?光靠意志力可是活不下去的,吃飯也是一件重要的事。

隔壁的同事吃飯時間還在工作?好心拉他一把,把他帶出辦公室。

lunchtime

Afternoon:和家人出門電話接不完,還真是人在曹營心在漢

99% 的電話其實都不重要,換個好聽的鈴聲當作音樂欣賞吧

afternoon

Dinner Time:她其實真的不是很想知道你本月的業績又上升了多少

偶爾才約會一次,就不要開口閉口都是工作了。耍個浪漫,讓她知道其實比起工作你更在乎她。

dinnertime

Evening:和家人一起看場好電影,那比業績報表好看多了

和家人越來越沒話題聊天了?一起看場刺激的電影吧。不要說沒時間,兩個小時只不過是你開一次會的時間。

evening

Sunset:放開那個 iPad,找個貨真價實的人類吧

52% 的人手上拿著 iPad 睡著,而不是抱著他的枕邊人。

sunset

看到這邊如果你想要大聲說:『我也想要這樣生活啊,但是工作就真的太忙,事情就真的太多,如果不加班不 oncall 被開除怎麼辦。』那麼請想想這句話:『73% 的人討厭自己的工作卻還是不停的工作,只為了拿薪水去買自己不需要的東西。』

既然我們要的是快樂,那我們為什麼不直接賺取快樂,而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賺錢,再拿錢去買快樂呢?

all

 

不可轉載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活著,就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