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當所有熱情都耗盡後,請問你是誰?

我是一隻魚/望著魚缸外的你/敲了敲玻璃/你對我微笑離去
游啊游啊我卻快忘了你/甚至你和我的距離/依偎你在水中的倒影/我會期待你再靠近
渴望躺在你溫暖掌心/感受你擁抱你親吻你/可惜我只能遊個不停/裝作魚只有七秒記憶
-《魚》姚貝娜

paola-chaaya-151131-unsplash

當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你和你的心事不能寐,又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佔據了你所有回憶?

在這完整的夜海裡,你是游溺其中為情所困的一條魚,你朝反方向而游,你遠離徵兆、無視事實、拒絕接受一切能改變你宿命的所有物。你無法停下奔波的腳步,你無法明白每個愛情都有自己的週期,你無法理解一段長期付出的關係對往後不會有任何正向的幫助,你無法接受有時想要的、渴求的只是不斷地強求而來。

yuris-alhumaydy-671913-unsplash

你愛他,愛了整整一個曾經,你細數他所有喜好,熟記他一天的作息,在無數個晚上、無數次單向的訊息與電話,經過一次次遍體鱗傷後,終於從無知到成熟,從衝動到沉靜,你翻開過往,情緒不是嫉妒是難過,你總算看出有種深情是他從未給過你的。

於是,你改變了被愛的方式,你讓他知道如果有一天他找你了,請記得你從未想用離開的方式教會他如何去珍惜。你清楚當初的喜歡是歷經多久才換得釋然,所以不再猶豫,讓這段路只陪他到這裡。同時,你更希望有一天他回頭看,他會不知道為什麼對曾經讓像你這樣的人溜走,你也希望若有人問他是否有任何遺憾,你的名字會是浮現在他腦海的第一件事。

modern-affliction-713211-unsplash

曾聽過一個故事,來源已不可考,是關於一棵樹愛上了馬路對面的另一棵樹,我問然後呢?他說,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很久很久以後才突然懂,不可能的事,開始就是結束。

後來發現並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終究要明白遇見就已經很難得,最折磨最無奈的等待莫過於斷不了想念,卻又不確定它是否能發生,像是每次燃起了希望卻又被雨澆滅,給了一點陽光使人忘記帶傘卻又傾盆大雨。歲月有的是時間讓你遇見更好的人,能自己扛就別聲張。

「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千萬不要難過。不是我不愛你了,也不是你錯過我了,而是我終於有了勇氣離開,但請你記得,在這之前,我真的有傻傻的等過。」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Wei Mau Hsu
很切實的文字,好像自己真的能被理解,也被安慰了
湯姆瑞斗
Shuli Yang
不難過了!(抱)
我等他,等了一整個青春,十年的時間是我生命的一半。然而,在幾天前,我下了永不和他聯絡的決定,但,身處在同一個城市哩,我還是好想他。 
看了你的文章,我抑制了自己想去解開封鎖的手,曾經我真的很努力的朝他奔跑,我以為堅持得久就能獲得甚麼,但其實都是自己多情的在期待甚麼,最終,我只換得一句:妳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用我的天真去填補他突來的寂寞,自轉在他的世界,我真的只是剛好他需要,然後剛好出現的對象。然後把我淹死在自己的淚海裡,我真的真的很傻.....
湯姆瑞斗
遺憾的是總無法成為別人最堅定的選擇,就像是他只是剛好需要,我們只是剛好在。
有點無奈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