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0.2013

京都單車旅遊攻略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京都單車旅遊攻略 – 日篇

簡介:
期待已久,我們終於來到了日本進行我們的單車漫遊之旅。我們的第一站選擇了在關西的京都。京都是一個非常古色古香,保存度非常好的歷史古城。現在大家常常都會說自駕遊,我們就覺得,騎單車遊也不錯啊~ 又省錢(地鐵最便也要1-200yen),又省時間(不用到處巴士或者地鐵),又環保。不過我們覺得,最重要的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想看什麽就看什麽(旅行不就是爲了這個嗎?)。放心,在京都基本上所有的人都會騎單車,而且到處都有地圖,不會迷路的。在這裡以單車代步去慢慢遊覽,那種尋幽探秘,穿梭橫街雜巷的探險過程,老實說,就算我們已經回來超過一個月,還是不禁沉醉在回憶之中…京都基本上全個城市都適合騎單車。那裡所有的人包括老中青,大人小孩,男男女女,上班的出街的,什麼人都以單車代步。所以在這裡騎單車非常的自然和安全。我們停留了三日兩夜,基本上全程都是騎單車代步,每一晚回來都會泊在酒店下面,超級方便。

 

京都的歷史保育絕對的棒,廟寺的數目大大話話至少有幾百間,分佈全市,而且全部都保護的很好。都有非常濃厚的傳統色彩。如果你是騎單車的話,這些景色你就可以隨時見到 =p

關於租車:
京都有很多出租單車的地方,有些酒店又會有租車服務(如果能在酒店就訂到的話最方便。建議可以訂酒店之前先問問)。我們這次就選擇了京都騎車旅行計劃KCTP(我們之前說過的)。地點算是方便,就在京都車站旁邊附近,不過收得比較隱蔽,大家最好先查清楚地圖比較好。可以於三天前網上預定,如果遲了,可以打電話預定,他們會說英語。

關於單車:
這就是我們租的單車。我租了最基本的型號(1000yen),Queenie租了好一級的(1300yen)。車有籃也有波段,性能不錯(說得衰點,在日本租差極有限)。我們騎足了三天,結論是覺得最基本的就已經夠了。他們會提供單車鎖鏈,讓你可以隨時停下來看看周圍的東西。單車上的籃是我們最喜歡的東西,因為可以把水啊,零食啊,相機,地圖,或者突然見到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都可以買放下,不會怕重。終於可以不用揹着千斤重的東西去旅行啦!

關於路:
京都的路主要有以下幾種:
單車徑:有一比較闊的行人路,會有單車徑。
行人路:九成九行人路都可以踩單車,不過有一些是繁忙時間不可以踩。
馬路:來到京都,馬路當然可以踩,而且司機都非常禮讓。不過大家還是騎行人路吧。另外有一個最令我們感嘆的地方是,一些單線的窄馬路。這邊的政府竟然可以把兩邊它劃分成來回的單車路。我們看了這的無言,為什麼他們能夠這麼融洽,我們就不能?

關於天氣/裝備:
都是一樣,無論如何都帶一件薄薄的長袖衫去,有太陽遮太陽,如果陰天涼的話就穿上,肯定不會浪費。女士們記得多塗點防曬。我們去的時候正好下綿綿雨,添了幾點浪漫的懷舊感,但就有點冷(最低23度,九月六日),到中午突然陽光普照(立即升回30幾度)。不過這裡有點好的就是空氣不會太濕,感覺30度也不會太粘。如果現在踏入秋季就日夜溫差就應該更加明顯。
裝備完全沒有什麼特別,可能如果有些朋友怕迷路就帶個指南針吧。(我們沒有帶,周街的路牌和地圖都很容易看。)水/飲品,喜歡的就自己帶吧,不然的話便利店買也不貴。

關於路線:
這麼難得來到,我們當然會儘量為大家發掘最多的東西。我們這次準備了兩條路線,一條白天,一條夜晚(之後為大家送上)。兩條感覺完全不一樣,各有特色,都非常建議要踩踩,包保不會後悔。我們這裡先講白天路線。
整條路線大概40km (就是大概來回一次大圍至大美督),包括絕大部份京都的名勝景點。需要注意一點的是,攻略中大家會看到 Queenie 換了不同的衣服。那是因為我們是分開不同時段踩完然後整理而成的。我們的建議是大家不用一天趕完所有景點,大家可也連續租兩三天(全日)的單車,慢慢漫遊和欣賞。夜晚又可以騎著單車出去吃晚餐,非常寫意和方便。
爲了令大家更容易看,地圖上黃色的KCTP是起點,水藍色的京都車站是終點,但其實是一個圈來的的。大家也可因應自己的酒店在不同的位置切入這條路線或者中途離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又或者分開不同的時間去完成,隨你喜歡。

以下是路線攻略會經過的景點:

  • 清水寺
  • 八坂神社
  • 花見小路
  • 錦市場
  • 京都御所
  • 釘拔地藏
  • 金閣寺
  • 竹林之道
  • 渡月橋
  • 伏見稻荷大社
  • 京都車站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京都單車旅遊攻略 ﹣ 日篇

準備好了嗎?準備好就要開始我們這一趟的旅程咯!請小心,非常多圖 :)
10243050175_8c487c8e17_c
來京都第一個見到的就是京都車站,我們的旅程也在這裡開始!

10112446114_eece978657_c
一開始先從 KCTP 領取訂好的單車,它們年中無休,每天朝九晚七。地點就是在京都車站的旁邊,請先看好地圖。

10112584103_de1bb55e4b_c
Queenie 這部 1300 Yen 一天,有七個波段。我的 1000 Yen 一天,只有3個波段。老實說,騎上去都差不多,我的那部已經足夠。
好,我們現在就往第一個景點清水寺出發!

10112327456_0e87debb77_c
跟著地圖往東踩,很快機會來到清水寺的山腳。之後就往上走,就會來到這條漂亮的步行街,清水寺就在上面。
這裏有好多東西吸引你買,聰明的當然是下來才看 :)

10112236274_8b43e66304_c
只要走幾步就會來到門口,通常日本所有的景點都會有很多學生陪你一起看遊覽。

10240596593_534b375373_c
進入了清水寺,就會見到本寺,當然要參拜一下。

10240561564_33ee8955be_c
現場非常莊嚴和有感覺的。

10112288155_6f1bb36e4d_c
看完本寺之後,就會看到這個大家常看到的畫面。大家應該會為清水寺能在這麼陡峭的山上建起來的感到驚訝。

10240596823_6aeb731129_c
沿著路徑走,我們原本打算離開,突然卻見到這間非常有feel 的餐廳,剛好室外位有人離開,我們就立即坐下來了。

10240595743_e7ca3bc2dc_c
這裡吃的不是大魚大肉,是非常簡單的小吃。我們點了這個豆腐,外表平凡,卻非常好吃。

10240646225_c05e411413_c
另外我們也點了冷麵。也是一樣好,別看它樣子沒什麼特別,也是非常好吃。

10240595483_1d5dfb8aa0_c
最後我們還點了這個綠茶刨冰,有紅豆在底。

10112229824_157ebb73e6_c
這個店員(或者是老闆娘?),雖然客人很多,但竟然主動走過來教我們怎麼說日文。真的難得~

10240595103_286d5da091_c
而餐廳外的景色就是有很多人在排隊沾一下這裡的”清水“,看來這個才是清水寺的重點。

10112304145_c395966cc0_c
離開清水寺,我們就像下一站 – 八坂神社出發。拿車之後往北行,就會穿越這條古老但充滿活力的街道,見到高聳莊嚴的八坂之寺。

10112338986_4b40256cdf_c
這麼漂亮的古塔,怎能不合照一張。

10112245364_3c5f1effda_c
傳統的舊街。

10240596653_e527422192_c
之後我們再跟著地圖往北走,就會來到這條非常漂亮的花見小路。在這裡踩,簡直是置身於古時的京都一樣。

10240508215_e208ff9151_c
這條街都是餐廳為主。但所有的人都穿的很傳統,除了遊客。

10112274594_00860d62cd_c
穿過花見小路,很快就來到八坂神社的西門。

 

(拉到最底按下頁)

文章來源

不可轉載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Photoblog.hk是一行四人的 Blogger 團隊,Alex、Kenneth、Rex及Nok,各自有各自的職業與專長︰新聞傳媒、室內設計、社會服務、全職爸爸,走在一齊都是因為對攝影及文字的喜愛。《攝影札記》是指用文字記錄攝影者心路歷程的筆記本。我們之所以稱之為《攝影札記》,能印證各位攝影愛好者在攝影路上的成長歷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