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8.2013

STAR TREK 星際爭霸戰的未來時尚

星際爭霸戰 企業號

《星際爭霸戰》(Star Trek)是一部在文化上有重大意義的科幻電視影集,由吉恩·羅登貝瑞(Gene Roddenberry)於 1960 年代所創造。它有廣大的愛好者,《電視指南》(TV Guide)將它評為「史上 25 大人文影集」的第一名,之後更陸續製播了 5 部衍生電視影集以及 11 部院線電影。

故事的設定是發生在有著烏托邦背景的23世紀,《星際爭霸戰》的故事是敘述星艦「企業號」以及它的航員的歷險過程。每一集開頭的旁白說明了他們的目標: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這裡敘述的是星艦企業號的旅程,它的五年任務,是為了要探索這全然未知的新世界,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Wikipedia

[youtube]http://youtu.be/KPwIso0_gEc[/youtube]

繼先前介紹了許多《鋼鐵人》的周邊之後,隨著《星際爭霸戰》續集《闇黑無界》上映在即,大家應該都有不斷被《闇黑無界》預告片和廣告轟炸的感覺,今天就讓我們從時尚穿搭的角度來看《星際爭霸戰》,一窺未來的時尚潮流走勢吧!

fashion of star trek 01

在《星際爭霸戰》中,只要在企業號船艦上大家都一定會穿著像這樣合身的制服,再搭上緊身褲與長靴,讓船員渾身充滿科技感又不失時尚味。

fashion of star trek 02

深灰色排汗內衣搭小 V 領外衣,材質上的變化讓這套制服看起來雖然不亮眼,但卻很耐看。
fashion of star trek 03

當上艦長的 Chris Pine 還有這樣中高領針織長袖,與先前的船員制服相比起來更能凸顯艦長風範,值得注意的是在領子與袖口都有特殊的細節巧思在其中!

 

只看企業號船員的制服實在有點悶,接下來看看未來人們平時的穿著與打扮:

fashion of star trek 04

身穿一襲皮大衣,非正式的剪裁設計展現出 Chris Pine 帥氣又帶點壞的味道。

fashion of star trek 05

Zoe Saldana 的穿著,一件簡單的 Tee 搭配上看似假兩件式皮外套與針織圍巾,整體雖然都是暗灰+黑色系,但利用材質上的差異並不會讓整體看起來過於單調,也能讓人感到渾身酷勁!

fashion of star trek 06

在《闇黑無界》預告片中,還能看到這種具有民族風的裝扮,寬鬆的棉襖與特殊的綁帶風格,也許這是未來某個民族的特色穿著?

fashion of star trek 07 fashion of star trek 08

而這次《闇黑無界》飾演大反派的 Benedict Cumberbatch ,他的服裝更是特別!高科技材質做成的連帽 TEE 外搭超誇張立體條紋設計的大領口皮大衣,這套反派 BOSS 的服飾真是再適合不過了!fashion of star trek 09

飾演外星船員的 Zachary Quinto,這件特殊圖騰印花高領外衣看起來像是羽絨外套,未來感十足!fashion of star trek 10

這張預告片截圖可以看出未來人們的服裝顏色偏向灰暗,在材質的選擇以及剪裁上花了更多心思,而看來萬年不敗的西裝依然存在。

特寫的女性耳環非常引人注目,但似乎像是壞掉的打蛋器?

 

這次《闇黑無界》中 Benedict Cumberbatch 的打扮非常值得一看:

fashion of star trek 11

高領多功能長大衣,防風又防雨,可能還有許多內袋與暗袋,這樣富有神祕感的裝扮通常是壞人(變態?)的最佳選擇,透漏著深藏不漏的神秘氣息。

fashion of star trek 12

《闇黑無界》海報上的外衣看起來比剛剛那件大衣輕薄許多,或許是類似運動防風外套的穿著;而右邊雜誌封面的打扮就真的超酷炫,真迫不及待這套未來服裝趕快到來!
fashion of star trek 13

《星際爭霸戰》在外星人的服裝上也是花了許多心思,男性穿著研判可能是某種外星生物皮革大衣,女性則是類似羊毛的洋裝。
fashion of star trek 14

這樣特別的外星時尚馬桶蓋髮型,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真的會大紅也不一定?

 
看完片中充滿灰暗令人提不起精神的未來打扮後,來看看片場外各演員的時尚穿搭:

fashion of star trek 20

fashion of star trek 15

男性依然是以西裝為主,略顯無趣。

不過 Zoe Saldana 的打扮我認為絕對值得細細品味!fashion of star trek 16 fashion of star trek 17 fashion of star trek 18 fashion of star trek 19Zoe Saldana 根本是天生的衣架子,穿著各大名牌服飾都能散發各種不同的韻味,時而性感時而華麗。

 

而如果你單純只是個《星際爭霸戰》迷的話,我推薦你可以買一把企業號披薩刀,絕對實用 XD!

星際爭霸戰 披薩刀

(photo vi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