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8.2016

如果人生不是馬拉松

但「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啊!

尤其在這個對於人的定義不過就幾張紙和數字的世界,要不是抱著這句話,怎麼繼續往前行?

依靠著這句話的我們,絕非抵不過紙張和數字的快速檢驗,而是比起他們,我們面對了更多低潮,也就更懂得掌握成功時的速度,不輕易地讓自己驕傲。

接著看以下的廣告

由於大家都錯怪了「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誤以為它指的是真的馬不停蹄、有著一定終點的馬拉松,所以看完的人無一不認為這支廣告翻轉了這句話。但廣告其實和前段的觀點並沒有任何衝突。

馬拉松理論是一種態度:因為時時刻刻想著這句話,才能在每個失敗處都告訴自己還沒有結束、累了可以休息,並清楚地明白,我活著一生,是無需和別人比較的 ; 而那些跑在周圍的朋友們,可能跑著跑著……有天就這麼跑遠了,不是誰贏了誰,是我們都找到了另一個想要繼續跑下去的遠方,於是彼此成了跨領域朋友 ; 又或許哪天,在我跑著的途中,會再次出現一群和自己有著相同理想的夥伴 ; 至於終點的話,有些人為著自己想駐足的景物,選擇走走停停,他的終點可以是任何一個地方、有些人則不斷地往前跑,直至他為自己設下的目標。因為有多少人就該有多少種跑法。

所以往後的人生,不管受制於多少崎嶇和普世的價值觀,都要抱著馬拉松理論跑自己的路,再不會被牽制住。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