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6.2015

找尋自己的方式記錄生活

從小我就喜歡五顏六色的畫筆,但卻只有在要交作業的時候才會畫畫。在一次大考時自己多拿了美術科,被迫要在限定時間內交出一整本的畫冊。就在趕作業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自己畫得沒有自己想像中不好,只是缺乏練習。我也一直都很喜歡買好看的筆記本,每次買了都告訴自己要寫日記,但往往寫了幾天就停止了,寫很多字好像真的不是我的方式,總是沒有動力堅持著寫日記。

之後,我在 instagram 上看到了一些手帳達人的手帳,才發現記錄生活不一定只能用寫的。就在參閱各種手帳時,我看到了 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這個簡約風的皮革筆記本深深吸引了我,我就下定決心要擁有它了。在那之後,我跟朋友去了一家很有名的咖啡廳,那裡有一面大家第一次去都會拍照上傳的杯子牆。我當時就在想,大家都用拍照的,我想要跟別人不一樣,就試試看用畫的吧,我就把它畫在我旅人筆記的第一頁了。

October Coffee House, 沙巴亞庇

DSC03748

畫完這頁後發現我好喜歡這樣的記錄方式噢,看著自己手繪的喝過的咖啡吃過的甜點,莫名地有成就感。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繪手帳之旅。去旅行的時候也會把旅行的過程都記錄在手帳裡。

Nana’s Green Tea, 吉隆坡

DSC03746

每一次畫的時候都在選擇最適合的畫法。是要用水彩還是用色鉛筆?要不要用代針筆勾邊?有時候真的會考慮蠻久的,因為真的很害怕會畫失敗了。但經過一次次的練習,慢慢地尋找到自己的風格和畫法。自己的手帳就是要隨著自己的感覺畫和佈置。

左:October Coffee House ;  右:Breadboss Bakery Cafe ,沙巴亞庇

DSC03753

咖啡廳的裝潢、拿鐵上的拉花、可愛的蛋糕、好吃的美食、旅行時的風景…… 這些都是我繪手帳的內容。對我而言,這不只是在記錄當下,也是在練習繪畫。偶爾翻閱著自己的手帳,看到自己的進步,讓我更有動力繼續畫下去,家人和朋友的鼓勵也是我堅持的動力。

The B side, 沙巴亞庇

DSC03754

The B side, 沙巴亞庇

DSC03761

記錄生活的方式千百種,書寫、畫畫、攝影……  我找到我的了,你呢?

不可轉載
茉。莉
一個在台灣唸書的馬來西亞女生,喜歡畫畫,喜歡上色,咖啡上癮。
一個在台灣唸書的馬來西亞女生,喜歡畫畫,喜歡上色,咖啡上癮。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