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5.2020

四大主題創作靈感不設限,Hiii Illustration 2020 國際插畫大賽徵件開跑!

Editor's Note
Hiii Illustration 2020 國際插畫大賽佔有國際舉足輕重的地位,活動徵集涵蓋廣告、設計、產品、包裝、繪本、書籍、動畫等各項作品形式,力邀世界各地的插畫好手一同共襄盛舉!

認識生活的方式千百種,創作是最浪漫的一種。特別是「插畫」這門藝術,有時我不禁讚嘆,世上的插畫家是不是都吃「浪漫」長大的,他們無論以溫暖、活潑、新奇亦或是沈重的題材,都能引導人們思考生活點滴與社會議題,經由細膩意韻的作品,讓插畫不斷豐富著我們的生活。

地方上有優秀的創作者,也就必須有優秀的孕育搖籃,好讓他們的作品得以被世界看見。具有重量級地位的 Hiii Illustration 2020 暨第八屆 Hiii Illustration 國際插畫大賽就是角逐的境地之一,它們向全球熱情邀約,不論你是插畫師、創意機構、教師還是學生都能來共襄盛舉,一起推動插畫產業的蓬勃發展!

今年主辦方優化了賽制流程,細分出四大類別主題,分別是:A 商業應用(Commercial)、B 出版物(Publishing)、C 兒童繪本(Children’s Book)、D 非委託作品(Uncommissioned),以下先來觀瞻眾多優秀作品的冰山一角。

01. 商業應用|Ocean deep・MAX.KIM

Ocean deep 是以海洋垃圾為題材的插畫,用以極其誇張的創意形式,繪製大量垃圾堆在海平面下的畫面,在堆積如成垃圾中造樣出英文字體;當中的潛水員被垃圾團團包完,她小心翼翼拿下潛水面罩,四望張望一心想找尋原本海水應有的樣貌。

02. 商業應用|Silent Desert・mollycheang

浩瀚無垠的沙漠,一座又一座綿延的沙丘,像是在傳遞某種信念,踏著向上前行的步履,又是何種力量無聲的指引萬物?透過多種色料與線條的組合,本是荒蕪的大漠,盡充滿著無限希望。

03.出版物|What’s going on・Yingda Dong

如題「發生了什麼事情?」,畫面裡的人物露出驚恐的表情,側寫的畫面直擊真實的情緒表現,窗外的景色是觀者內心所渴望的?還是官者所畏懼的?雖然我們總說旁觀者清,但這次非得是當事人才能摸透本意。

04. 出版物|Back to Childhood Island・Cadie Can Long

多久了?你我都沒有再回到童年的快樂島,時間不留情地持續推進,我們被現實逼著趕鴨子上架,很多時候想要喘一口氣都顯得困難,更別說,回家鄉去看一看了。等待有空的時候,早已經物是人非,誰也回不去當初那青澀的模樣。

05. 兒童繪本|親愛的吉安娜・TC12n#

2020 是多事之秋的一年,我們經歷駭人的疫情與無常的生死,已離開的人我們惦著,留下來的人們要更堅毅,抱持著希望挺過去、活下去;還好仍有值得感動的事,也有作品的紀錄得以流傳,任何與之的情感維繫都會繼續長存。

06. 兒童繪本|Line・Tinka Volarič

女孩在街上無意間發現一條紅線,並開始跟隨著它,到處穿梭、玩耍於是彼此成為了玩伴,漸漸的紅線指引著女孩,找到了一位老太太,開啟一段奇幻的相遇故事;「Line」究竟要表達的意涵為何?似乎埋藏了癡呆症與逝世的因果關係。

07. 非委託作品|創造屬於自己的宇宙・會飛

除了地球,你最想住在哪個行星?除了我們熟悉的太陽系,偌大的宇宙還有多少與我們相似的銀河系呢。人們憑藉的想像,創建一個個未知的、夢幻的、神秘的、美好的宇宙,孕育自己所期望的世界。

08. 非委託作品|House of Day, House of Night・Winnie Wooo

乘載豐沛的視覺語言,並展現文字的奇幻基調與復雜性,畫中蘊含多種透視鏡頭,著墨不同角度加以彰顯人物特色,發揮現實和不定因果關係交織在一起的幻想敘事,使觀眾可以在其中探索,如夢幻般的世界。

Hiii Illustration 徵集的作品類別涵蓋廣告、設計、產品、包裝、繪本、書籍、動畫、社論、Zines、自主創作等,作品形式可說是包含所有插畫領域。

本屆賽事將經過三輪嚴格的評選,並選出「全場大獎」、「評審獎」、「最佳作品獎」和「優秀作品獎」;屆時所有得獎之作將有機會刊登在《Hiii Illustration 國際插畫作品集》年度刊物,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吧!

圖片來源:Hiiibrand.com
報名資訊:報名簡章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11.30(一)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