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你手上的心靈雞湯!喵星人才是教我們如何把這一生過得更好的人生導師、快樂良藥!

你我都會遇過這樣的狀況吧。就這麼過日子,沒有對任何事特別有熱忱、對誰有興趣,或是對自己自豪;因為我們好容易得過且過,甚至不願意放過自己讓自己逃過惡性循環。這時候,很多書籍或是身旁的長輩都會要你找個理想模範,然後說:「學他,就對了!」你可能會打開 Google 看名人語錄、逛書店找心靈雞湯等等,不過在你還未行動之前,我想給你另一種簡單又療癒的解方。

《走路要有喵態度:沙發上的心靈大師,給人類的 100 則貓生哲學》可以說是既沒壓力,又不強逼你改變的一本最新型態的勵志書了。我們人都需要一個典範,而這一次,牠們變成勵志書《走路要有喵態度》的主角,透過每一頁都令人莞爾的小插畫,搭配簡短的圖文,告訴你生活沒那麼難,只在於你要不要這麼做。

圖片來源: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

這本書的作者是愛貓的潔咪.薛曼(Jamie Shelman)。她畢業於羅德島設計學院(RISD),以藝術創作為業,同時也經營文創品牌「The Dancing Cat」,商品特色是獨特的貓設計,鄰居的貓布魯克西是她的工作室常客兼創作繆斯。

作者是愛貓的潔咪.薛曼|圖片來源:Women Who Draw

書裡有 100 則逗趣而言之有物的貓式哲理,搭配潔咪.薛曼讓人會心一笑的畫風,無論是讓生活更充實的建議,或是針對愛情、友情、工作的指點迷津,我們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最有喵態度的處世解方,更教會我們如何生活、如何去愛。

老話一句:「先用對的方式愛自己,別人才會懂的如何愛你。」 |圖片來源:誠品書店
不要被侷限住了,人類!|圖片來源:誠品書店

我總認為貓咪時常給人一種「唯我獨尊」、「我就是想這麼做,你奈我何?」的感覺,牠們好像很自在的面對各種情況,都是如此的怡然自得、處之泰然(當然除了偶爾看見宿敵、吃不到食物會炸毛之外);牠們能看起來快樂,一定有其中深不可測道理。

比如牠會要牠會要我們多吃點,來維持良好的體態、要我們充分休息,累了就睡並不可恥,或是告訴我們就算當個晨型人也不必一早就跳下床,待久一點也沒關係。這些小小的事情,在我們每日汲汲營營的日子裡看起來是難以實現的小確幸,不過在牠們的世界裡,就是這麼運轉的。

減什麼肥?多吃魚才能保持良好體態|圖片來源:誠品書店
累了,就睡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圖片來源:誠品書店
沒有人規定,晨型人一定要醒來就下床對吧?|圖片來源:誠品書店

說真的,人說九命怪貓,我倒不覺得怪,只覺得幸運。可能牠們有九條命,好像第一生沒把握好還可以重來;於是在錯中學的幾次體驗裡,貓咪就成了人生導師。牠們懂的生活、理解怎麼去愛,更知道如何自處,然而以上卻是我們花一輩子都在追尋的課題。

只有一次機會的我們,必須明白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從容不迫地活出最棒的自我。所以,各位貓奴,請快點丟了心靈雞湯,拜讀這本充滿深度的貓式哲學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Carol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