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5.2019

翻閱 5 本質感「日韓港生活風格雜誌」,體驗溫潤與怦然的閱讀美好

“You are what you read.” 延續前篇談歐美雜誌,此篇為你精選的日韓港雜誌,更為關注生活細節。每一期編輯部都用心規各種食衣住行相關主題,表達了即便每日忙碌地工作也要把日常細節過得美好,像是叨叨絮絮的體貼好友,提醒讀者們別錯過任何感受美好的時刻。接下來,就讓我們帶著你,徜徉在溫潤質感的閱讀體驗裡吧!

1. 《& Premium》:素雅清新的生活指南,怦然心動的閱讀體驗

日本雜誌常帶有「指南教學」的意味,《& Premium》也喜好深入探究一項主題,以美好的生活指南(The Guide To A Better Life)為期許,用不著痕跡和自然豐富的筆觸、細緻的編輯手法,帶領讀者往理想生活的方向前進。

《& Premium》的總編輯芝崎信明曾說:「好雜誌的定義是,要讓人感到怦然心動,或為之產生變化。一本雜誌從頭到尾帶給讀者完整的閱讀體驗, 他認為紙張還是帶有情緒的,較容易感動人心。」

你可以輕鬆的在書店雜誌區,一眼找到擁有明顯色塊的《& Premium》。以俐落文字點明當期主題,加上擅長用輕柔感性地的日常,作為搭配照片,《& Premium》總是能在還沒拆封前,就讓讀者能擁有鬆快的閱讀起點。當你翻閱一頁頁精心編排的內文,更能感受其迷人之處,好似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已經將自己對美好生活的情緒與想像投射在其中。

《& Premium》以不著痕跡和自然豐富的筆觸、細緻的編輯手法,帶領讀者往理想生活的方向前進|圖片來源:& Premium

《& Premium》深入探究每一項主題,成為讀者美好的生活指南|圖片來源:& Premium

好雜誌定義是要讓人感到怦然心動,或為之產生變化,紙本雜誌還是帶有情緒的,容易感動人心|圖片來源:& Premium

2. 《nice things.》:充滿空氣感的簡約風格,從生活物件開始

《nice things.》是一本以「美好事物圍繞的幸福生活」(Good life with nice things)為核心的雜誌,從飲食、日用品、服飾、旅遊,到想去的店舖、工作場所和生活方式等,不追逐時下的流行,鼓勵讀者以自我風格意識判斷,選擇喜愛的生活提案。

《nice things.》也在大阪開設了實體展示空間「TOMODACHIノIE」(友情之家),讓平時只能透過紙本閱讀的讀者,可以藉此空間串連人與物的情感。編輯部希望在這個能夠產生友情的溫暖場域,每個人都可以跨越身分的距離,互相傳遞、交流各地的資訊情報,在這裡宛如「朋友」般的親近。

《nice things.》是一本以美好事物圍繞的幸福生活為概念的雜誌|圖片來源:nice things.

鼓勵讀者是以自我風格意識判斷,不追逐時下的流行,選擇喜愛的生活提案|圖片來源:nice things.

《nice things.》也開設了實體展示空間,串連人與物的情感|圖片來源:nice things.

3. 《Casa Brutus》:設計人必收藏生活雜誌,不可思議的職人編輯學

「總是一直在思考喜愛設計的讀者會喜歡什麼東西,會去怎樣的地方,使用怎樣的東西,我們就去採訪他們會有興趣的人、事、物。」《Casa Brutus》總編輯松原亨這樣說,一本以家(Casa)為名的雜誌,就該探尋一切關於生活的想像。

《Casa Brutus》內容多圍繞在與「生活」有關的題材,提供日常生活相關的「設計」巧思,主題涵括佈置、穿搭、烹調和藝術,報導以建築空間主題,再帶到每一期介紹的不同生活面向。

而最讓讀者最津津樂道就是《Casa Brutus》職人等級的不可思議編輯術了!以 11 月刊而言,主題為「日本茶道美學」,即完美示範了如何製作一本豐富有層次質感雜誌,從茶人的茶會、茶室設計、茶道具,再到茶懷石、和菓子、名茶碗等,以各種角度分析茶道之美,帶領讓讀者從不同層面,感受傳統文化的共鳴。

《Casa Brutus》是一本以家(CASA)為題的雜誌,內容多半圍繞與「生活」有關的題材|圖片來源:Casa Brutus

報導多以建築空間主題,再帶到每一期不同的生活主題,提供日常生活的設計巧思|圖片來源:Casa Brutus

最讓讀者最津津樂道就是《Casa Brutus》職人等級的不可思議編輯術,以各種角度分析茶道之美|圖片來源:Casa Brutus

4. 《Around》:韓式質感生活刊物,關注細節讓時間慢了下來

《Around》每期都有一個主題,講述人、地方和品牌的故事,希望透過獨特的觀點發掘日常細節,找尋人事物的不同意義(We Look Around to Find Hidden Values Through a Topic.)。

除了出版雜誌,《Around》 也製作各種文化刊物,並舉辦市集和節日活動,編輯室相信雜誌每一期主題的價值不僅是內容本身,閱讀後伴隨而來的生活體驗也很重要。

閱讀這本雜誌時,會感到周圍的時間彷彿緩慢了下來,平時除了關注韓國潮流影視文化,不妨翻開《Around》,感受韓國當地的清新自然的生活氣息。

《Around》希望透過獨特的觀點發掘日常細節,找尋人事物的不同意義|圖片來源:Around

《Around》每期都有一個主題,講述人、地方和品牌的故事,也舉辦市集和節日活動|圖片來源:Around

翻開《Around》彷彿周圍的時間都慢了下來,感受韓國當地的清新自然的生活氣息|圖片來源:Around

5. 《Obscura》:日常場所的靈感,洋溢萬物的溫暖關照

《Obscura》是來自於香港的生活風格雜誌,報導藝術、設計、文化和工藝領域,關注報導身邊獨特又細緻的事物,蒐集簡單又歷久彌新的靈感,在日常中培養生活的藝術,鼓勵讀者編織對於生活的想像。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Obscura》裡會報導許多關於植物葉草、布幔織品、居家物件等主題,或是介紹如何採用醃漬與發酵的方式,為新鮮蔬果加上天然的防腐劑,延長食物的生命,並轉化食物風味等,一篇篇專題滿溢著對於生活喜愛的關照以及萬物的溫暖視角。

《Obscura》無論雜誌版面或網站頁面都十分乾淨簡約,閱讀同時也能將思緒沈澱,而生活的想像已隨著各種美好主題飄到遠方。原來想了解一個異地文化不一定須訂長程機票,透過雜誌精心編排的內容,彷彿心已至之。

《Obscura》報導身邊獨特又細緻的事物,蒐集簡單又歷久彌新的靈感,鼓勵讀者編織對於生活的理想|圖片來源:Obscura

《Obscura》無論雜誌版面大方簡約,一篇篇專題滿溢著對於生活喜愛的關照以及萬物的溫暖視角|圖片來源:Obscura

想了解異地文化不一定只有長程機票,透過雜誌精心編排的內容,彷彿心已至之|圖片來源:Obscura

原來理想的生活方式,是從每一個細緻的設計思維所拼湊而成的,從前篇的歐美生活風格雜誌,到這篇的日港韓雜誌,好雜誌帶給我們滿滿的思想養份、美感氛圍和放緩匆忙腳步的放鬆時刻。

無論從紙本刊物、數位電子到各樣社群平台,都可以看見用心經營內容的各種雜誌的從容身影,這個週末,不妨前往書店翻閱一本喜愛的雜誌,開啟怦然心動的閱讀體驗吧!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