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5.2019

幾何色塊型畫作帶你徜徉在平靜舒適中,四位你不可錯過的各國插畫家!

你認為怎樣才是好的插畫呢?是否要用精密的線條描繪、栩栩如生的素描技巧、豐富飽滿的顏色堆疊才能算是好呢?但實際上並不然,現在愈來愈多插畫家開始用大膽、飽和的色塊描繪畫作,但在看似簡單的構圖中,卻仍舊能表現出圖像的生命力,簡化過後的圖像看來格外的乾淨與舒服,如果你也對此類圖畫感興趣,不妨往下觀看我們精選的四位插畫家,看看他們如何用畫筆繪出新的可能性。

1. Abbey Lossing

來自美國的插畫家 Abbey Lossing 擅長以活潑、色彩豐富而鮮明的繪畫風格,畫出都市中的人物樣貌,不論是辦公室內熱烈討論的人們、在街道上乘著微風騎著腳踏車前行的人、曬著太陽懶洋洋享受假日的人們,這些人物景象在插畫家的筆下顯得可愛又有活力,乾淨的色塊風格讓人不自覺充滿活力,跟著享受起生活的細節。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long weekend ready ☀️🇺🇸

A post shared by Abbey Lossing (@abbey_lossing) on

2. Sacrée Frangine

來自法國的插畫家 Sacrée Frangine 的風格更加極簡,他大多使用大地色系,且畫作畫面更加單純,通常都是一至兩個人在畫面中,也不會加入背景,他筆下的人物五官也只有嘴唇,但在如此單純的元素下,卻反而多了許多想像空間。Sacrée Frangine 也畫了許多女性,即使風格簡單,但他筆下的女性卻仍舊婀娜多姿,多憑著微笑的嘴唇、身體的姿勢就能在腦中自動補足完整的人物圖像,簡單而曖昧的畫作反而豐富其中。

3. Maggie Stephenson

德國插畫家 Maggie Stephenson 的畫作,其人物相較前兩位插畫家,更多了一點立體派與野獸派的氣息。他大膽使用交錯的撞色色塊,並以較低飽和的色彩,呈現出沈穩、內斂卻又充滿驚喜的畫作,在他的畫作中,能對於人物繪畫有更多想像的可能性,更能在他沈穩的畫作中得到平靜。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How I feel when I’m in Santa Monica

A post shared by maggie • stephenson (@_maggiestephenson_) on

4. Quentin Minge

Quentin Minge 的風格猶如上面提到的插畫家 Abbey Lossing 與 Maggie Stephenson 的混合體。Quentin Minge 畫作多為飽和明亮的色彩,但他並未在畫面裡放入過多色系,雖不如 Abbey Lossing 風格那般多彩豐富,但卻因為乾淨的畫面給人一種舒服、輕鬆的畫面感,而 Quentin Minge 對於人物的畫面詮釋與 Maggie Stephenson 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擅長以撞色色塊以代替畫面光影立體度,但因為使用更加飽和的色彩,畫作更加輕鬆愜意,給人一種沈穩的平靜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itting on the edge of time 🌞🌴

A post shared by QUENTIN MONGE (@mongequentin) on

最近我非常沈醉於這類圖畫,以簡單的色塊代替複雜的線條與陰影描繪,不一定需要細緻的人物五官描繪,卻也能在他們的姿態中增擴無限種可能的樣貌,乾淨舒適的色調也都讓人不自覺徜徉在畫作中。若你也喜歡這種類型的風格,趕緊追蹤以上的插畫家,也歡迎留言介紹更多相同風格的插畫家!

不可轉載
Oliver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