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3.2019

用甜甜的風格對比出「生活與想像」,夢幻色調令人忘卻現實煩憂!

總有一些日子想逃離現實,想著離開這座熙來攘往的城市、想放下這份日復一日的繁重工作,然而現實的壓力依然置於心頭。也許我們只是在等待一個轉捩的時刻,一次準備幻化的契機。跟著葡萄牙攝影師 Teresa Freitas 的作品,走入如電影布達佩斯大飯店的迷幻場景,暫時放下現實的煩憂,從小鎮的街道、自然風景到海邊浴場,感受她用攝影紀錄每個真實又虛幻的瞬間吧!

攝影即生活的藝術,捕捉小鎮街道如電影般場景

葡萄牙攝影師 Teresa Freitas 的攝影作品彷彿都暈染上一層粉彩,風格如夢如幻。她的拍攝題材多取自生活日常,有時也來自於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將自己腦海中創造喜愛的主題場景,用超現實主義風格的物件擺設呈現出來。

她著迷於在一個平凡的生活空間營造出一種不真實的抽離感,以此對比出「生活與想像」間的迷幻衝擊美感。因此,畫面不全然是關於雙眼所看見的,也可能是正在思考的事物,或是留待予觀者詮釋的影像訊息。

她也常自然而然地受到環境繽紛的顏色所吸引,原來些許斑駁的牆面,在她別具巧思的取景與色彩調配下,變得可愛又迷人。街道上一棟棟繽紛的建築,襯托出背後湛藍乾淨的天空,而薄荷綠的清新小鎮車廂,在她的鏡頭下,平凡的場景帶出了夢境般的氛圍。

牆上斑駁的粉色油漆,靜謐地傳達出小鎮迷人情調
街道迷幻粉色建築和湛藍乾淨的天空,不由自主地引人入勝
薄荷綠的清新車廂,平凡的場景帶有夢境氛圍

後製迷幻色彩,自然風景也成抽象的夢境畫面

Teresa Freitas 對於影像編輯方面有著很大的興趣,她透過攝影後製調整照片的色調、亮度與對比度,建構屬於她腦海中的奇幻世界,再次賦予影像迷人氛圍,展現她獨特的柔和色調美學。

她也分享自己的後製的濾鏡,希望將自己觀看世界的方式與人們分享,也十分享受與人們一起探索世界的過程,鼓勵愛好攝影的人們相互交流攝影後製方式,運用色彩的無窮變化來創造逃離現實般的影像風格。

她擅長捕捉自然場景的不同光線角度與氛圍,拍下隨風恣意飄動的柔和白色布幔、乾淨湛藍天空下的搖曳的鬱金香,以及天空粉彩染料下的自然蜿蜒的海岸線,並紀錄散佈其中嬉戲的人們,一張張渾然天成的美好畫面,她帶領觀者暫時抽離現實,走入照片內的迷幻世界。

隨風恣意飄動的布幔,與背後的粉紅妻牆形成不經意的動人畫面
乾淨明朗天空下的可愛鬱金香,形成渾然天成的美好畫面
浪花劃下的自然蜿蜒的海岸線,嬉戲的人們散佈其中,天空染下一層粉彩

鏡頭的超現實風格,刻畫海邊與溫泉浴場之美

Teresa Freitas 居住於葡萄牙靠海的一個小村莊,海天連線的迷人景色、佈滿雲朵的天空和海灘上漫步的行人,給了她許多靈感,她喜愛用自然光拍攝,捕捉大自然美景,鏡頭底下的海岸畫面總是格外迷人。

此外,她也到布達佩斯的溫泉浴場拍攝,以獨有的霓粉風格構圖捕捉環境,浴場看起來就像是電影《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場景一角,漫步的遊客、泡在水中孩童以及等待更衣的人們,都被巧妙地安放成一幅幅和諧的照片,處處充滿唯美到幾近不真實的電影畫面。

拍攝海水浴場中享受悠閒的人們,鏡頭底下霓粉畫面格外迷人
以獨有的霓粉風格構圖捕捉環境,浴場看起來就像是電影的場景一角
等待更衣的人們,都被巧妙地安放成一幅幅和諧的照片

理想和現實的場景難免存在落差,依然夢想著有一天能夠按照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來生活,常聽人說「逃避雖然可恥,但也很有用」,現實的煩悶也許無法即刻消散,我們仍然可以透過一場攝影的藝術饗宴,釋放需要自由空氣的靈魂,一起跟著 Teresa Freitas 迷人精緻的攝影到超現實的場景走一回,再帶著滿滿的養份與勇氣回到現實情境繼續前行吧!

圖片來源:Teresa Freitas 

不可轉載
Mia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喜愛文字和影像的多版本,我愛故我在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