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4.2019

女性身體樣貌不只一種,美國藝術家 Kristen Liu-Wong 畫出繽紛色彩的情慾女體畫作

女性的身體總有種神秘的色彩,能讓藝術家以畫筆幻化出各式各樣的女性樣貌,其中在 Instagram 上有近二十萬人追蹤,在社群上有高人氣的美國藝術家 Kristen Liu-Wong 底下的女性則有著非常不一樣的樣貌,她的風格是超現實的畫作,並帶有如夢似幻的畫面氛圍,但同時人物卻並不帶有柔和的面貌,將衝突而豐富的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

在 Kristen Liu-Wong 的作品中,可以觀察到花、女體、明亮而繽紛的色彩是她作品中的三大主題,她在第一張的作品中自述道,盛開的蘆薈象徵著恢復和更新,指的是性愛和自愛的康復方面;當她看著象徵無常的飄落的櫻花時,這個人物因狂喜或沮喪而咬著嘴唇,反映了性快感和性高潮的短暫本質。

她的作品顯現出了情慾的自然,以明亮的色調展現情慾更讓人感覺不到色情,且她筆下的女性形象與社會刻板印象的女性有些不一樣,例如畫出第二張女性的腿毛、充滿慾望上吊眼型的雙眸,不甚符合傳統意義上的美,卻轉化出另一種特色上的美,絢爛的色調更讓人落入她畫中的每個細節裡。

Kristen Liu-Wong 的作品中也展現出其他層面的張力,例如誇張戲劇式的暴力、戲謔的畫面角色關係等等,她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曾說如此繽紛卻又多變的畫風,其實深受過去在藝術學院學習到的各式藝術,例如美國民間藝術,日本木刻版畫,中國陶器、超現實主義,甚至是尼克卡通(Nickelodeon cartoons)、文學作品等等。

當被問到對於自己在社群上的高人氣有何想法時,她回答道,要記住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專注於創作,如果認真把創作做好,那麼擁有多少關注者並不重要,因為 Instagram 遲早會被其他事物取代,你的創作才是唯一可以持續的事情。她更提及到,如果要成為全職藝術家,有情感上也有生理上的挑戰,每個人都會懷疑自己,每個人都擔心自己一生所花的時間可能是無用、毫無意義的,每個人都覺得自己不好,應該放棄並找到薪水穩定的東西,或許很難擺脫這些思緒,但她仍提醒自己已經很幸運,也很感謝有這個機會,沒有人應該通過哭泣和放棄來完成任何事情。

在 Kristen Liu-Wong 的作品中能看見前所未有的活力,以及有別於傳統所見的女體繪畫,以及別具層次的情慾色彩,她的畫作強烈訴說了各種故事,暗藏的豐富細節更能不斷全新詮釋畫作意圖訴說的故事內容。Kristen Liu-Wong 對於自己創作的堅持以及態度,更值得所有有志於走向藝術道路的創作者們反覆思考。

更多 Kristen Liu-Wong:Instagram

不可轉載
Oliver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

ADULTS ONLY

依電腦網路內容分級法,本區未滿 18 歲不得瀏覽

限定為年滿 18 歲已具有完整行為能力且願意接受本網站內影音內容及各項條款之網友才可瀏覽,未滿 18 歲謝絕進入。

未滿18歲
已滿1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