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5.2019

宛如魔術般的拍攝技藝,西班牙攝影師 Jordi Puig 變幻出超乎想像的奇蹟美照!

Editor's Note
看見令人驚豔的照片只需要一秒的讚嘆或是點讚,但拍攝出一張令人驚豔的照片卻可能要花費極大的功夫,西班牙創意攝影師 Jordi Puig 不僅拍攝充滿創意與驚奇感的照片,同時更在社群上分享創作過程,你絕對無法錯過這宛如魔術般的拍攝技藝。

你是否常常很疑惑某些美的不可思議的照片到底怎麼被拍出來的?攝影可以簡單到用隨身的手機就按下快門,也可以充滿挑戰的精心設計佈景、嘗試不同光圈、不同構圖嘗試各種可能性。來自西班牙的創意攝影師 Jordi Puig 在社群上有高達 160 萬的追蹤者,Jordi Puig 不只是分享自己的照片,更拍下照片背後的創作過程,宛如攝影中的魔術盛宴令人歎為觀止。

原來潑濺的瞬間是這樣拍出來的!
看到美麗的光影居然是用篩子折射而出的,讓我不禁噗哧笑出來
看到這對比不禁揉了揉眼睛,難以置信是同個地方!

而 Jordi Puig 過去接觸攝影時著重光影、構圖、色調等技巧,但隨著他愈深入接觸攝影,他理解到一張好的照片背後往往需要核心概念,並透過照片講述一個故事。在環遊世界尋找美景後,他才發現日常環境也能夠造就好的攝影,因此可以發現這些精妙的攝影都不脫離你我的生活。

Jordi Puig 的攝影作品不只是捕捉日常美的瞬間,而是「製造」美的瞬間,利用日常物品,例如一瓶水、一雙鞋、一片鏡子創建圖像與故事,透過無生命的輔助,她創造出不可能的角度,創造具有視覺衝擊力的作品。

而這樣的對比不只是為了好笑、驚奇的效果而已,更凸顯出攝影是一門高度技術含量的專業,隨著現在手機畫素愈做愈高,過去初階的相機也已經被手機取代,拍出一張漂亮的照片的門檻逐漸下降,大眾逐漸認為攝影不就是拍拍照,有什麼了不起。但在 Jordi Puig 的作品中可以發現,拍出一張令人讚嘆的照片需要各式創意道具的輔助、精心調整過的拍攝角度、以及一顆勇於大膽挑戰的心。

映照的人物倒影在夕陽折射下共構出絕妙的照片
彷彿從洞裡窺見爆米花投進的瞬間
從鑰匙孔裡窺見外頭,漂浮感的鑰匙更是神來一筆

Jordi Puig 能夠吸引超過百萬人追蹤與觀看,除了看著他的作品會不自覺發出讚嘆的聲音之外,更是因為他的作品都在試圖述說一個故事,從他的作品中總能看出動作瞬間的動態感,利用平時攝影不會採取的視野給予人新鮮的視覺衝擊,抑或是因為巧妙的道具輔助,捕捉到平時所瞬即逝的日常碎片。

透過照片的對比可能還不夠過癮,Jordi Puig 亦有在 Instagram 上針對大部分令人驚豔的創意照片做簡短的錄影紀錄,除了照片對比的震撼感之外,更可透過動態的錄影一窺在專業攝影下,需要花費多少心力才能成就一張照片。期許大家在觀看 Jordi Puig 宛如魔法般的拍攝後,能被激發些許創意,試著利用身旁的日常用品輔助於攝影之中,或許你也能拍攝出意想不到的照片!

更多 Jordi Puig:Instagramwebsite

不可轉載
Oliver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おれは人間をやめるぞ! ジョジョ──ッ!!」在1998年被DIO大人臨幸之後成為吸血鬼,平時厭惡陽光,喜愛陰涼處,睡眠需求比人類長約三倍,好逸惡勞,好飲食,從成為吸血鬼之後尚未曾有飽足的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