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有人正覬覦你那不可思議的能力,並渴望吞蝕殆盡 ──《安眠醫生》

Editor's Note
如果你也好奇《鬼店》中的小男孩丹尼托倫斯,長大後會是什麼樣子?當一個被「閃靈」強大能力而感到害怕絕望的男人,最後會因為什麼而重新思考人生與自己呢?若很多疑惑的你,請一定要欣賞最新續集電影《安眠醫生》,之後再服用這篇讀後感,你會得到最好的解答。

讓你半夜無法入睡的,會是一些更加新鮮的東西。

雖宣傳打的是《鬼店》續作,但其實沒看過《鬼店》也不影響,因為《安眠醫生》故事線非常簡單,就是壞人抓好人打壞人,典型的正反派對決 f.t. 閃靈能力,但這能力也沒特別強,除掉反派的方式更比想像中簡單,最後故事 THE END(如果介紹文真的這樣寫,THE END的可能會是我。)

《安眠醫生》有二大派系:

真結族:綁架具有閃靈能力的孩子,用殘忍方式虐殺他們以吸食精氣,藉此存活並獲得永生不死的能力。

擁有閃靈的人類:閃靈能做出什麼完全沒有邏輯,不僅可以進入他人意識控制一切、也可以製造出有如魔術般的小技巧,更有極強的第六感預知未來。這能力是天賦也是詛咒,擁有它的人類通常都會因為異樣眼光而痛苦。

丹尼是個從小被嚇到大的孩子,從全景酒店離開後,他便開始隱藏真實的自己,為了不讓媽媽擔心,他選擇在被傷害、被洞悉想法前就先拒絕世界。當媽媽過世後,更是把整個人泡在酒精裡,每一天過的絕望又荒唐。

小女孩艾伯拉是唯一找到丹尼,並將他從泥沼中拉出來的人。她聰明絕頂,不像丹尼總以裝傻保護自己,反而正視自己的閃靈能力,試圖拯救許多無辜受害的孩子,堅強站出來捍衛自己面對真結族。

「睡吧,這個世界很飢渴,我們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我們殺害,是為了生存。」活的比鬼還卑微的真結族,擁有別人不知道的憂鬱與悲傷,他們像吉卜賽人一樣流浪散居全世界,他們浪漫、忠誠、對彼此友善,視族人為家人。邪惡造就了他們的與眾不同,但無法找到自己歸屬,使得真結族族人越來越難捉摸,也越來越複雜,最深的恐懼終究毀了他們自己。

這個故事雖然畫面看起來暗黑到不行,但其實是勵志且充滿愛。別流連在痛苦過去,珍惜那些真正關心你、支持你、喜歡你的人,即使在困境中陷的再深都能得到救贖。勇於面對最深的恐懼,拋開無意義的驕傲,藏在內心深處的自己終會溫柔擁抱你。

不可轉載
湯姆瑞斗
Vers l'infini et au-dela
Vers l'infini et au-del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